close
七股黑面琵鷺,下次定要看到你

        由於感冒嚴重,喉嚨疼痛,嗓子無聲,原本要去高雄的,卻臨時無法前往,在此向郭老師與高雄的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造成你們很大的麻煩,請見諒。
    
        昨晚睡得不好,徹底失眠了,原因是睡前喝了一大杯咖啡,結果上床後閉眼卻尋無睡意,用力入睡亦不得其門而入。
    
        加上咖啡利尿,我半夜連上好幾次廁所,很想乾脆睡在裡頭。
    
        喉嚨間的痰,與鼻道間的涕,結合成一種吞不下去,咳不出來的黏稠頑強生命體,在我呼吸道間狂逞英雄,本就已睡不著,加上這一攪和,整夜幾乎未闔眼超過半刻。
    
        後來索性坐到書桌前,打開檯燈,看書好了。
    
        於是我看老弟在沙發床上呼呼大睡,鼾聲如雷,模樣好不幸福,重重黑暗中,我卻獨坐書桌前,靠著點微光在翻書閱讀,雙眼疲勞,卻休息不了。
    
        隔天在家靜養一天,早上發現咖啡餘毒盡散,有稍稍補眠一下,關了一天,下午實在悶得發慌,約莫四點半,披上外套,騎車往七股方向,嗯,來去看看黑面琵鷺好了。
    
        陽光照在身上真好,有種麻瘋病人得到救贖的感覺,我沿台17線一路往西北,經過土城,突然發現路邊有好幾個人拿著長鏡頭的相機,正朝著魚塭中看,我一看原來是一大群琵鷺,是黑面沒錯,難道這就是神祕的黑面琵鷺?
    
        我還沒到七股了,就看到了阿?
    
        同樣拿起相機,我也跟著拍幾張,但相機差人太多,唉,工欲善其事,我的器具還不夠利阿!
    
        後來再度跨上機車,往七股,後來經過一狹窄路段時,我看到對面車道旁有一大片花田,好美阿,我當下顧不得黑面琵鷺,就迴轉過去看花。
    
        數千顆金黃色的小花球,在夕陽下閃著耀眼光芒,仔細一瞧,花瓣被陽光穿過,片片都晶瑩剔透。
    
        我沉浸這在神聖的氛圍裡頭,內心無比平靜,看斜陽漸漸落到遠方的屋頂之下,天色由淡藍轉為紫紅色,我在那看了好久,回過神後才發現離七股還有一段,而真正的黑面琵鷺還沒見著呢。
    
        看著逐漸暗去的天空,摸著開始咕噥的肚子,想著老媽炒菜的神手與滿桌的色香味佳餚,我望向七股的方向,自以為瀟灑地對著遙遠的琵鷺群說:
    
        「今兒個我迷戀路旁野花的美,沒見著你們,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我們後會有期。」
    
        語畢,驅車回家,投入晚餐的懷抱裡,心滿意足,不亦樂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