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掰咖日記/高雄尾牙篇不掰咖了,但破嗓了  

        昨兒個晚上到高雄福華大飯店,參加郭老師工作室的尾牙宴,從大二開始在郭老師那裡幫忙,到現在算一算已邁入第七個年頭。
    
        一年一年過去,我也從菜鳥變成了元老。
    
        這些日子來,看工作室的員工同事們來來去去,心裡著實有許多感觸。

        每個人呢,就好像是一顆顆流星,都準備在夜空中畫下最美麗閃亮的那一弧軌跡。
    
        在飛逝的途中,總會跟其他流星擦身而過,擦出了一些火花,然後在命運引力的牽引下,又飛往各自的終點。
    
        我看著一顆顆流星與我靠近、交會、然後消失,縱使大家的路不一樣,至少都有過一段可供回憶的曾經,雖然有些兒惆悵,但我知道,交會也有交會的價值的。
    
        當然,昨晚出現的面孔又跟去年不太一樣,大概明年也會跟今年不一樣,但沒差,不管關係是很熟,還是僅止點頭,都要珍惜相處時光,然後在離開之際,讓對方捎著祝福走。
    
        在分合來去的人生中,不管怎樣,都要帥一點,而且要帥得很灑脫,這才符合我的tone調嘛!
    
        寫到這裡,我實在覺得我很會扯,連個尾牙宴都能牽到流星、祝福之類的,到底是太會掰,還是太感性?
   
破嗓唱歌,別有風味
   
        這些天我的腳已經可以小跑步,太用力踩還是會痛,但已經足以讓我打棒球了,跟學生練傳接與打擊也都沒問題,只不過跑壘得半跑半跳,一副拙樣,煞是好笑。
    
        腳快好了,病痛卻轉移到了喉間,我好像感冒了,前幾日我才在說我這個冬天、這幾波寒流有安全渡過,我任教的班級裡,感冒咳嗽流鼻水頭暈臉色發青者不在少數,養二乙更是幾乎全班都中標。
    
        他們又都很扯地把窗戶、窗簾與門都關上(他們藉口是說很冷,海風會灌進來),是怎樣,現在要大家一起同歸於盡就對了啦?
    
        於是呢,教室不只是感冒病毒的溫床,我看已經是蹦蹦跳跳的遊樂場了,我入這樣的紅色警戒空間,而能全身而退,算我利害,我要給我身上的免疫力拍拍手。
    
        沒想到「人不能高興得太早」這句話,雖是陳腔濫調,卻是至理名言。
    
        就在我自誇出入辦公室(同事們也多人感冒)教室(學生幾乎一片倒),而依舊「百毒不侵」之後的隔天,我,就,中,標,了(真是TMD)。
    
        但是阿,一遇到唱歌我的活力就衝破表,感冒病毒也靠邊閃了,就在昨晚尾牙之後,我與另三個同事又去博愛路上新開的「享溫馨」續攤。
    
        不管喉嚨已經不對勁,唱下去就對了。
    
        我喝水以外,紅茶可樂樣樣來,反正嗨就好,歌也一首一首地唱,破音了無數次,很多首拿手曲都很ㄍㄧㄥ,但反正破音也有破音的可愛,ㄍㄧㄥ也有一番獨特風味,李玖哲說:「完美並不美」,因此不完美也是一種美囉。

昨晚曲目,和唱歌習慣

        昨晚我的曲目如下:
    
        陳小春「我愛的人」、范逸臣「情書」、蕭敬騰「疼愛」、曹格「背叛」、方大同「愛愛愛」、薛岳「如果還有明天」。
    
        王力宏「每一秒都想見到你」、張學友鄭中基「左右為難」、吳克群「男傭」、張震嶽「愛我別走」、張雨生「口是心非」、魔力紅「This Love」、周杰倫「稻香」。
    
        我昨天唱的大概想得起來有這些歌,實在很驚訝,我喉嚨燒聲還能撐那麼多首,我是嗑了七龍珠裡的仙豆了嗎?
    
        談談我唱歌的習慣吧。
    
        我去KTV有個不成文的原則,就是同一個歌手的歌只點一首,也就是盡量都唱不同歌手的歌。
    
        這有個慘痛的遠因,大學的時候,跟同學去夜唱,曾有個女同學連續點了孫燕姿的五首歌,然後是蔡依林和蕭亞軒,同樣都是四五首。
    
        我當下無事可做,只能睡覺,但魔音穿腦又睡不著,倒不是她唱的多難聽,而是一個歌手重複點了太多首,聽久令人麻痺,真是痛苦的經驗。
    
        再來,我點歌頂多只連續兩首或三首,要是「不小心」連續三首都是我的,我就會很不好意思想切歌了(大家都是付錢來唱歌,自己不能唱過頭了)。
    
        然後,點歌的風格也要注意,最好不要連續好幾首都是安靜的歌,也不要連續太多的動感快歌,最好可以穿插,讓氣氛轉換一下,喉嚨也可以休息。
    
        若要悲歌點綴即可,不可過量,大家是來嗨的,不是來聽妳唱哭調的。
    
        總之,雖說唱歌是件爽事,但自己總不能搶了大家的風采在那獨爽自嗨,人家不僅暗幹在心裡,下次很可能還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因此阿,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可以表現自我,但也要一起嗨起來,才能有完美的唱歌時光。
    
        這是一些自己覺得的唱歌倫理吧,當然有的人或許不能認同,那其實很簡單,找唱歌習慣相仿,唱起歌感覺能麻吉的一群同好吧,道不同不相為謀嘛。
   
        不知不覺,就說了這麼多,昨晚我們唱到11點多,加上拍鬼臉與灌茶比賽等瘋狂行徑過後,已經快半夜12點了,本來要乾脆睡高雄工作室,後來想說回家好了,溫暖的床在等我呢。
    
        搭中南客運,直達台南,返家那刻已快兩點,喉嚨也全無聲音了。
   
        不過開心就好,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最重要!



上面那張是2006年長榮桂冠酒店的尾牙照

這張是2005年在台南大飯店,還有玫秀與慈慧等人


這張郭老師的經典照,正在唱「挽仙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