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人 The One I Love 

詞:施人誠  曲:周杰倫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I know the story will not be too complicated,
I am destined to meet a girl more well-matched.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That girl will accompany me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Such as having some children, and forming a family.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She made a self-righteous choice,
So what I should do is to offer my best wishes.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I couldn't be together with the one I love most,
Who can tell me which direction is the best?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The one I love is not my love.
Every inch of her heart belongs to another stranger.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 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She is so happy that it almost seems cruel to me.
My love toward her is still lingering,
But I feel a surge of hateful regret rising.
I don't know why she can love him that deeply.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The one I love fell in love with another man,
They saw each other with such affection 
That I know in my heart
Every effort I have tried has been in vain.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Every time when I hear he or she say,“We…”
It's like hearing the laughing
That seems to last an eternity.

========================================================
    
        這首「我愛的人」收錄在2001年陳小春《抱一抱》專輯裡,那幾年我記得他一連發了好幾張國語專輯,市場的反應都還不錯。
    
        但我覺得很奇怪,他不是唱比較搞笑的輕鬆歌路,如「尷尬了」、「情瘤桿菌」、「他的媽媽不愛我」等創新怪異、歌詞有趣的歌。
    
        就是唱一些苦痛悲情的失戀情歌,像「沒那種命」、「神阿救救我」,當然還有這首周杰倫作曲的「我愛的人」,記得當時這首歌就很受歡迎了。
    
        但要等到2005年,林宥嘉在「超級星光大道」踢館PK單元裡選唱「我愛的人」,一舉以20分的滿分打敗來勢洶洶的粗獷型男辛巴,這首歌才真正紅透半邊天。
    
        一時大街小巷人人只要拿起麥克風都想點唱這首「我愛的人」,也重新進駐各大KTV的排行榜,直到現在都還是紅牌的歌單曲目之一。
    
        我覺得唱這首歌的人,如果能有自己的故事投射進去,一定會更好聽的,當然歌詞裡寫的是個悲情的不堪回憶,所以如果能把痛徹心扉的深情給唱出來,詮釋起來將會更感動人心。
    
        總而言之,這首歌就是在比「苦」的啦,誰唱起來比較苦情,誰就成功了。

        好啦,聽歌時間到,各位請點選下列影片,面紙可以抽著一兩張放手邊,然後請安靜欣賞。



陳小春MV版


陳小春現場版


超級星光大道 -- 林宥嘉版

超級偶像 --- 廖志良版


超級偶像 --- 李政勳版


外國人Frankie P版 (太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