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膽小鬼  Little Fraidy Cat  

作詞:鄭淑妃     作曲:李偲菘

你愛咖啡  低調的感覺
偏愛收集的音樂  怪得很另類

You love to drink coffee,
For it's like tasting a secret.
The style of your favorite music
Is so strange to others but unique to me.

你很特別  每一個小細節
哎呀呀呀  如此的對味

You are special,
For every tiny little thing in your world matches mine so well.
I think we are born to be together, and there is no doubt about it at all.

我怕浪費  情緒的錯覺
討厭自己像刺蝟  小心的防備

I don't want to waste every single minute with you,
But sometimes I make moody mistakes, which makes me a fool.
I hate myself acting like a hedgehog,
Always being nervous and even on the alert.

我很反對  為失戀掉眼淚
哎呀呀呀  離你遠一點

I oppose the idea
That people always shed tears for losing the one they love.
So…Yes, I decide to keep a distance from you,
Mmm.., but just an inch away from you.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  叫我膽小鬼
你的表情大過於朋友的曖昧

I like watching you frowning, calling me“Little Fraidy Cat.”
Your expression reveals a kind of ambiguous loving passion.

寂寞的稱謂  甜蜜的責備
有獨一無二專屬的特別

These lonely nicknames, and those sweet blames,
They all belong to me, and nobody can rob me of them.

喜歡看你緊緊皺眉  叫我膽小鬼
我的心情就像和情人在鬥嘴

I like watching you frowning, calling me“Little Fraidy Cat,”
As if we are having a childish bickering, which is more like a game.  

奇怪的直覺  錯誤的定位
對你哎呀呀呀  我有點膽怯

Sometimes my instinct leads me to a weird direction,
Sometimes I place myself in the wrong position.
Oh my god, somehow I am just helplessly afraid.

我在我的世界裡不能犯規
你在你的世界笑我無所謂

I can't break the golden rule in my world,
So it's ok if you see me as the most incurable fool.


========================================================

梁詠琪膽小鬼
  

        印象裡,在成長歷程中,我好像不曾瘋狂追星過,不曾去為哪一個偶像魂牽夢縈,心醉神迷過。
   
        我弟在中學時代曾是S.H.E的忠實粉絲,每張專輯他都買,每場台南簽唱會他都去,演唱會更不用說了,不擠到最前面誓不罷休。
    
        他跟我說,當時每個晚上的睡前,他都會對著牆上海報中的Hebe道聲晚安才肯入眠(草雷,這說出來不會怎樣吧!)。
    
        我妹更誇張,每個男孩團體她都喜歡,每個團員在她眼裡都像白馬王子一樣夢幻,這也無可厚非啦,少女情懷總是詩嘛。
    
        那我呢?我喜歡過哪個歌手?那個偶像阿?
    
        我想了又想,中學時期曾讓我買過兩張專輯以上的歌手,好像只有陳曉東與梁詠琪。
    
        他們兩人演的電影《初戀無限Touch》我看了好多遍,兩人有著神似的燦爛笑容與相稱的身高,根本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當時我真覺得兩人應該拍拖在一起的。
    
        梁詠琪在電影裡的那首「幾分鐘的約會」,更是陪我渡過前青春期裡很多個想念的夜晚,直到現在每次聽都覺得好迷人。
    
        這首「膽小鬼」是她1998年(那年我才國二)推出的《梁詠琪同名專輯》裡的第二首歌,這張專輯我有買,當時是買錄音帶。
    
        後來的《新鮮》、《最愛Gigi Leung》精選輯、《Amour》、《透明》與《魔幻季節》,我都很喜歡,每首歌我幾乎都會唱吧。
    
        很多人說梁詠琪不是實力派唱將,當然她沒有如張惠妹或戴愛玲般的嘹亮高亢的歌喉,但她是會唱歌的,而且也很有才華。
    
        大學時代學藝術設計的她,自己會作詞作曲,也喜歡背起背包就一個人到處旅行,這樣子的女孩實在很令人著迷。
    
        這次睽違兩年多,梁詠琪推出國語專輯《禮物》,看到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的她,還是一樣的青春漂亮,笑容還是那麼燦爛甜美,都年過三十了吧怎麼都不會老阿。
    
        特地把這首「膽小鬼」再放來聽聽,回味一下當時青春年少的情懷,順便翻成英文版,與你分享。


梁詠琪幾分鐘的約會」(初戀無限Touch電影片段)


梁詠琪幾分鐘的約會」(MV版)


梁詠琪幾分鐘的約會」(現場版,有陳曉東喔)

我也很愛這首歌,下次來翻這首好了。


我相簿裡的梁詠琪相館」,放個幾張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