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想起你 When I Think of You Again
       
詞:姚謙  曲:陳建寧 陳政卿

我想我還要繼續學習 
悲傷的時候不閉上眼睛

I think I have to keep learning
How to prevent my eyes from closing
When surrounded by the sad feeling.

趁眼淚還沒有形成前 
就蒸發到空氣裡

I need to have my tears evaporated
Before they are even formed.

我想我還要繼續努力 
聽完了情歌可以不決堤

I think I have to keep trying
How to hold back the tears
After the love songs flow into my ears.

那些蠢蠢欲動愛的回憶 
會讓思念都哭泣

Those past memories are always squirming,
Leaving every bit of my heart crying.

當我想起你 
有一種絕望的灰心

When I think of you,
I feel a despairing frustration out of the blue.

總會讓街頭某個相似背影 
惹得忍不住傷心

Walking on the street, I am always drowned by tears
At the glance of a similar figure.
 
當我又想起你 
是我躲避不及的原因

When I think of you again,
I suddenly realize that you are the reason for my hasty escape.

總以為可以否定你的愛情 
卻在不成眠的夜 我又想起你

I think I can leave every memory about you far behind,
But how come I always think of you in those sleepless nights?

========================================================
    
        「我又想起你」這首歌,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段愛情,以至於每次一聽到就會想哭(太愛哭了吧)。
    
        還記得第一次聽的時候,我還是高中生,當時是一個早早就寢的夜裡,幾鍵鋼琴聲組成的前奏,從耳邊的廣播裡流洩出來,像細細的溪水一樣繞在我寂寞的心上。
    
        「我想我還要繼續學習 悲傷的時候不閉上眼睛
      
            趁眼淚還沒有形成前 就蒸發到空氣裡」
    
        江美琪清亮的歌聲如此溫柔,聽她唱開頭這幾句歌詞,雖然黑暗中我看不到自己的鼻頭,但我想應該是泛紅了吧。
    
        我一直都是個善悟易感的人,容易開心地沉浸在小小滿足裡,但也常常因為一個念頭,一個畫面,可能在眼前的或是根本不存在的,心頭就熱了起來。
    
        我懷念中學時純粹的愛情,現在回想起來,那種純度就好像是跟天使在談戀愛一樣,不會有什麼過度的非份之想,明明白天在男生學校是色的要命,但面對她的時候,卻連手都不敢牽。

        一直都不敢牽,即使到了說再見那一天。
    
        沒碰過的指尖,卻給我持續至今日的某種精神上的依戀。
    
        彷彿在紛紛擾擾的複雜的現在,只要想起過去那段的純戀,就能感到安心,有種「呼,還好,那最重要的東西還在」的感覺。
    
        那時候,一點感情上的搖晃,感覺都像是世界末日般的天搖地動,每每想起都覺得幼稚得可愛。
    
        年少時以為的世界末日,只是人生的剛開始,但當時的我,又怎麼會知道那波濤洶湧的生死相許,只不過是青春記憶裡的一小圈漣漪?
    
        在不斷地不知不覺地憶起從前時,其實自己已離它越來越遠了,我有此一悟,縱使傷感,卻無可奈何。
    
        至少,還好,我曾擁有過,我曾經歷過,那段最初的時光並沒有留白,甚至某種程度上奠下了未來人格的基礎。
    
        當我想起妳,當我又想起妳,而遙遠不可知那端的,妳呢?


江美琪我又想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