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拾一小片山水風景
 
       又是一個半年的概念。最近發現我這個缺水成常態的部落格悄悄突破了十萬點閱率。此前的無名時代,從 2004 年底莫名其妙開始耕耘,到 2013 年無名走入歷史為止,《純白裡的繽紛》默默累積到了 90 幾萬人次,就在即將突破百萬之際,無名竟然關站了,那簡直就像辛苦掙得的家產被一夕沒收掉。天可憐見,蔡小白我就只是個小資部落客啊。
 
       搬到痞客邦兩年來,很悲催地,總共只寫了七篇文章。不知為何總提不起勁。後來我覺得這跟「跑步的原理」有關,當你堅持著一直跑,你就會不知不覺跑很遠,當你停下來慢慢走,要再重新跑起來就沒動力了。之前每看完一部電影或一本書,必定會為其寫一篇心得,當一部兩部一本兩本沒寫,後續也就沒什麼動機寫了,那份堅持的意義已不復存在。在很多時刻,每當瀏覽過去自己寫的電影或閱讀感想時,總要穿越一定里程的記憶隧道,才認得出當時那個抱持一股信念並享受其中執著筆耕的自己。然後暗暗佩服地為他按個讚,再附上一聲「兄弟,好樣的」。
 
       說真的我早就不再認為自己是部落客了,這跟「一個人兩年只抽七根菸,你能說他有菸癮嗎」道理雷同。反正幾乎就是個退出江湖的狀態,只能在心裡以「很久很久以前,在我當年還是部落客的時代…」的開場白來緬懷往昔。
 
       不過話又說回來,人應該活得瀟灑點,對嗎。誰說停下來用走的就不能再跑起來呢?誰說單車環島中途只要有一段用牽的就會毀了這個美好的旅程呢?誰說在「見山非山,見水非水」的沉潛階段之後,不能「見山又是山,見水依然是水」呢?山水風景存乎一心,心中有山,眼前就有一座大山,心中有海,眼前就是綺麗萬千的一片大海。
 
     千山萬水,從今往後,依舊有我的身影。
 
 
The Illusionist - Illusionist Finale

arrow
arrow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