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民族的神話傳說裡記載著大洪水毀滅世界的故事,大體上都是由天神主導,彌天蓋地的洪水把世界整個淹沒,但最後總有一對男女留下來,又開始了另一段的璀璨文明。 印度洪水僅存的是摩奴,中國洪水躲在葫蘆裡逃過一劫的是伏羲與女媧,印地安洪水後建立人類社會的是天父與天母,聖經故事裡則有諾亞建方舟,成為後人的祖先。

       神話故事或許是人類的共同原始記憶,在很久很久以前,真有那麼一場慘絕人寰的大水把曾經繁盛的社會給湮滅。諾亞方舟的故事發生在距今六千年前,據現代科學證明,這一時期是第四紀全新世多雨的大西洋期,可能有過巨大的洪水。幾世紀以來,各地紛紛出土這場大動亂的證據,西伯利亞的巨象墳場,諾亞方舟停靠的海拔三千公尺亞拉臘山上發現貝殼,甚至有探險家拍到方舟的殘體,阿爾卑斯山上的鱷魚駝鳥白熊的骨骸,許多群島之下深深海底,都發現綿延數千公尺的人工城牆,證明這世界被巨浪侵襲,掩蓋了無辜物種及人類文化。

        長白山天池、尼斯湖的水怪、英格蘭的巨石陣、復活節島的巨石像、埃及古代的飛行器、祕魯表面的巨畫到最近的麥田圈,人類不了解的事情太多太多,世界宇宙之無垠涯讓我勝感唏噓,人類歷史的幾千年,跟地球的幾十億年相比,不過是一瞬間,之前或許有更先進的文明存在,這我相信。地球是銀河系裡一顆小灰塵,宇宙裡又有多少個銀河系,思想拓展延伸出去後,我不禁開始揣測,后羿時代的十個太陽,是不是就是外星人的飛碟呢?索多瑪城被硫磺和煙火毀滅,這是不是外星人對地球的核爆場景,Lot的太太回頭一看變成鹽柱,這是不是受到輻射而碳化的現象呢? 

        人都有好奇心與求知欲,深入研究一些資料文集之後,才真正發現人的渺小和無知,當與時間長河、宇宙長廊相比,名和利便顯得微不足道,對情感的鑽牛角尖也顯得可笑,我們是如此脆弱而又不足,我嚮往宏觀的視野、闊達的思想,一個人的歷史,與地球的歷史相比,就不再是歷史;一個人的苦痛,相較於世界的苦痛,也就不再痛了。 

        我喜歡把自己丟到巨大的時空裡去學習,當個小孩,吮取源源不絕的知識,因為我知道學問這東西和錢一樣,擁有越多越覺得不夠,永遠沒有滿足的一天。 



        我似一葉扁舟,學海裡載浮載沉,學習未知,善用已知。 
             又如一點沙塵,人漠中忽高忽低,放眼未至,珍惜已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