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的快樂

      快樂於我是非常簡單的,即使再平凡不過的一件事也能帶給我喜悅。比如寫寫文章對我來說就很幸福。魏王曹丕大權在握,但還是說:蓋文章,經國之大業,不朽之盛事。年壽有時而盡,榮樂止乎其身,二者必至之常期,未若文章之無窮。(曹丕<典論論文>)

     我的文章雖不會流世,但聊以自述自娛也已足夠了。這篇提到快樂,那我就來說說什麼事會讓我快樂吧


Situation 1:

     夜很靜,心很淨,俗事也已盡。坐在書桌前,手中握著熱咖啡或溫奶茶,讓溫暖透過我的手掌傳到我的心房,也讓它越過冰冷的空氣盈滿我的鼻腔。桌上攤著一本金庸的武俠小說,或是張曉風的散文集,上飄的暖呼呼白煙佔滿整個視線。音響裡的輕音樂流過小小的房間,書本裡的字字句句也流過我小小的腦袋。


Situation 2:

     在學校裡,同樣是夜色滿天,風微微的,但卻涼涼的,好像是旁邊的樹上掛著一台台冷氣機,對著操場上的人們放送陣陣涼氣。外面的空氣如冰,我體內卻發暖,因為每一邁出的步伐好像都為身體添了燃料,一吐一納之間,腳步是越來越輕快。暖意通全身之後,我躺在操場旁的廣場上,看著天上一盤明月在雲團簇擁下,時顯時隱,忽明忽暗,不管它露臉或半掩,都擋不了它的嬌媚絕色。月亮之美麗,不是因為嫦娥停留,反之,嫦娥之所以為嫦娥,全因她升到了月宮,要是她飛到了火星,她的故事還動人嗎?


Situation 3:

    艷陽高高掛,孩童蹲在藍色海邊玩白沙。放眼前望,遠景是兩片藍紙,天藍與海藍,平放的海藍較深,高懸的天藍較淺,海平線則是一道分格線,一條實線,我頑皮地想,若是海平線是虛線,是不是海會流到空中,是不是天會伸到海底?天藍的色紙偶有白點快速移動,原來是白鷗在翱翔,海藍的界面也有黑點快速滑動,定睛一看,是健兒的強壯身軀在衝浪。猛吸一口氣,我發足前奔,旁邊的小乖等速地跟著我,我加快他也加快,我兩腿放慢,他四條踏土剝沙的腳也緩緩減速,留下身後兩排印,一排是大腳丫,一排是小足墊。


Situation 4:

      家裡的客廳裡。電視上是張飛的綜藝大哥大,空氣中飄著令人酥麻的菜香湯味,圓桌旁的我早已拿好碗筷,虎視眈耽地盯著盤中美食,嘴裡口水不知吞了幾十次,胃裡哀嚎不知響過幾百回。等到上菜完畢,我的筷子馬上就精準地夾住那口菜,就如凶狠的兀鷹往下俯衝,叼住牠的獵物一樣。旁邊老爸老媽與老弟的笑聲從未間斷,老妹則在客廳另一角彈著風琴,特別的琴聲把王力宏的Kiss Goodbye奏得特別的動聽。與家人同桌共食的無比樂趣讓我付心情為陋詩一首:身處天倫之樂中,解我悶又忘我憂,一家五口一條狗,天天年年樂融融。


        其實讓我快樂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今天先列出幾個,其他的下次再寫吧!衷心希望看我的相簿與網誌,對於朋友們來說,也是一件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