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有時候,一首歌,就讓我想起一個人,想起一件往事。歌唱著唱著,那些過往的畫面也在腦海裡映出來,一幕接著一幕,就好像拍音樂錄影帶一樣,而我們就是裡頭的主角。從以前到現在,歌曲的旋律都沒變,變的是人,以及人心中的感情

有時候,一個地方,也可以使人想起從前的事情。教室裡彷彿還有一起唸書的身影,眨個眼卻又消失無蹤跡。榕樹下好像還坐著兩個青澀的少年,說著老師的壞話,講著朋友的八卦,幻想著未來的一切。榕樹還在,它的長鬚仍隨風擺動,只不過少年已成年,當初的未來已成如今的現在。 

有時候,一個味道,也能翻起洶湧的回憶。在某個空間,某個時間,猛然聞到從前熟悉的氣味,可能是香水味,又或者是飯菜香,甚至是特別的汗臭,都會讓我停下腳步,擱下思緒,落入回憶的潮水裡,久久不能平復。 
 

我喜歡追求夢想,但是更喜歡回憶的感覺。夢想讓我活躍,回憶使我平靜。夢想是動的,回憶是靜的。未來是不確定的,回憶卻是無可改變的。人不可能停步不前,時間一直把我們往前推,不想也沒辦法,眼角的皺紋就是明證,衰退的體力就是憑據。人也不可能忘記過去,因為沒有過去哪有現在,現在不就是未來的過去嗎? 
 

這是一個前進的線段,過去,現在,未來。很少人的一生是條直線,一條直線到底,在我眼裡不免有些單調。起起伏伏,有高有低,左彎右拐,才能構成美麗的圖案。 

而線段中間某些部份或許會模糊,甚至淡掉。而一首歌、一個地方、或一個味道,有時候就可以把斷掉的部份接起來,讓我們的回憶得以連貫,讓我們重溫當初畫線的感動。 

每個人一生走到最後都會成就一幅圖案,是彩色是黑白,是創意橫生是乏味透頂,線段要粗要細,畫面要大要小,全在於個人的用心與功力。 
 

我,一邊逐夢,一邊追憶,瞻前顧後把握當下,用青春的筆刷,抹著年輕的色調,用我的一點心,直出一條線,橫成一個面,勾勒出屬於自己的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