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日記大學同學喜相見,春節畫下句點

        今年的春節來得早,才二月初就快要開學了,下禮拜學校也有寒假輔導課。寒假已經那麼短,還要塞一周輔導課?
    
        就像公車上人很多,已經有夠擁擠了,你還把一個大胖子塞進來?
    
        搞得寒假好像還沒怎麼放到,就要收假上課了,唉呀,暑假那麼長,分些日子來寒假吧,湊合湊合,平衡一下阿!
    
        突然覺得我好像朝三暮四的猴子,明明加起來都是七,還要孩子個性地斤斤計較一番,好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高師大95級甲班童鞋會」!
    
        睽違了兩年,除了幾個常碰面的以外,其他的大學同學就像一顆顆流星落在不同的地方(那大概有三十幾個流星,應該很壯觀),大家實在好久好久好久沒見了。
    
        因此前陣子就有人「放話」要辦同學會,登高一呼,結果群起響應,重逢的日子就定在1月31日啦!
    
        對於這一天的到來,實在是興奮又期待,不知道可愛湛媽的哆啦A夢臉有沒有繼續保持?不知道阿尼恩的白皙洋蔥皮有沒有泛黃?
    
        不知道價克有沒有長高?被洽弟征服的國家又累積了幾個?不知道熟女雅棋有沒有變得更正?小蘋果有沒有更成熟,還是童心猶未泯?
    
        法布的香菇頭有沒有已經大到列入金氏紀錄了?大白的電玩神技到底「以臻化境」了沒?非洲人建宗那龐大的兩團胸肌,到底已經夾死多少蚊蠅?
    
        這一切的謎團還尚待解密,隨著日曆一張張隨風飄落,赫然發現,1月31號快到了耶,哇!

聚餐前

        前一晚,洽弟與義大利友人利卡多(Riccardo)夜宿小白我家,怎嘛,現在真的是「白居易」就對了阿。
    
        不過還是很開心啦,還好我的房間夠大,我睡小沙發,他們倆人睡我的床,洽弟,夠仁至義盡了吧!
    
        今天一早,我們就往高雄左營出發,中午同學會的地方,是在左營明誠三路的「新台灣原味」主題餐廳。
    
        因此與崔莎(Tricia)會合後,就先去蓮池潭逛逛,去當青龍白虎的食物,也去玄天上帝的腳下,瞻仰高大的巨型塑像,右手持七星劍,左腳踩龜與蛇。
    
        人與車多到爆炸,開車比老阿公仔走路還要慢(此事不假),我看連螞蟻都把我們超前了(純屬誇飾),塞車塞到很想直接跳下去蓮池潭中,用游的還比較快!

聚餐時
    
        好不容易12點到了目的地,大家都早已就座,咦,少了兩對情侶,還有一個俊翰,一個阿尼恩,法法法法布也沒來阿,大大大大白也缺席,還有非非非非洲人。
    
        湛媽臨時有事,未能前來,可惜阿。
    
        俊翰手機我打過去,有個女生一直說「對不起無法接通什麼的」,Orz。
    
        大家從十二點吃到快兩點,聊學校,聊學生,聊八卦,聊過去,這段日子當然有無奈也有快樂啦,感覺每個人都成長了不少,那我呢?
    
        大學的回憶,還像昨晚的月亮那樣清楚明亮,事實上月已是兩年前的月,不知道已重覆圓缺了多少回,但我就不能忘懷當時那輪月亮的模樣。
    
        那段在教授的轟炸之下,大家一起共體時艱、團結過來的歲月,如今看來卻如此可愛,反覆回味之下,想念的手,把嘴角抹成一彎笑意。
    
        當時的辛苦,現在都幻化成滿天飛舞的蝴蝶,當時的壓力,不也讓我們變成更好更厲害的人嗎?
    
        欣慰曾經辛苦過,感謝曾經背負的壓力,沒有這些試煉,我們不會成長。
    
        聚餐到了尾聲,大家開始瘋狂拍照,情侶合照麻吉合照三五合照團體合照,全都是為了紀念阿!!
    
        時間流過每個人的臉頰旁,滑過耳際,順過髮梢,又迂迴在每台相機的鏡頭之間,它無聲無息地繞著,鑽入我們的輕鬆笑語裡,又從歡樂氣氛的夾縫中,漸漸地溜走,溜得無影無蹤。
    
        下一次,或許是一年後,或許是兩年,也可能是五年。
    
        記得我大伯曾說過一句話:「很多看似理所當然的關係,事實上都是很盡力去維持來的。」
    
        把友情放淡,它真的會變淡,而且會淡得很快,事在人為,只要有心,不管人在哪裡,大家都能有好感情的。
   
聚餐後
   
        結束了用餐,這些同為B組的同學們,繼續往漢神巨蛋前進,大夥一起去「孵蛋」,阿不不,是一起去逛逛 (Freezing Cold~)。
    
        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大家就各自散開去亂逛,我跟洽弟一起去逛書店,聊閱讀,也談未來,結論是:
 
        「不管現在要做什麼,還是將來要做什麼,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呢,時間也不早了,我去搭捷運北上,然後轉乘火車回保安,一天結束。
    
        今年的年假,也隨之結束了,新的學期快開始,學生收心,我做老師的也得收心了,迎接新學期,迎接新的一年,我得變得更厲害、更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