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要自己走 Walk on Your Own

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主題曲
詞曲:吳嘉祥  演唱:秀蘭瑪雅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I know the world is a little bit complicated for you.
I know you are willing to contribute,
But not knowing how to make yourself understood.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I know you don't like the disguise of the adult world.
I know you have your own opinion toward the future.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Every creature has a unique destiny in the world.
So don't say surrender, don't throw the towel.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I will hold your hand, but you have to walk on your own.
Listen to the silent corner of your heart,
When the choice you are going to make is really hard.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One day I will loose my hand, because you have to walk on your own.
Remember to look up to the clear sky,
When the direction you are going to follow is out of sight. 

========================================================

        好久沒有翻譯歌詞了喔。
    
        雖然自己也不知道這樣翻有什麼意義,但有時候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似乎也不需要去想到底有什麼意義的。想太多反而沒意義了。
    
        這樣一邊聽歌,一邊將中文歌詞咀嚼進去心裡面,再重新以英文歌詞輸出到白紙上,過程是非常美好、充實而感動的。
    
        過去好多個夜晚我都這樣充滿溫暖地度過,彷彿我自己也成為歌曲的一部分似的,有種與音符旋律融合為一體的溫熱感受,而且能從歌聲中獲得來自遠方的久違安慰甚至是救贖。
    
        然後發現好像生出一點點力量了,從內心深處的某個小角落。
    
        這首「路要自己走」是大愛劇場《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片尾曲,是一首非常勵志的歌曲,不僅適合老師唱給學生聽,大人唱給小孩聽,我覺得也很適合任何一顆在這複雜社會、成人世界裡迷路的心來聆聽。
    
        牽著我們的手的人,或許是老師、是父母、是朋友,又或者是我們的信仰、我們內在的勇氣本身,總之我們要相信自己能夠找到自己的路,並且以令人佩服的腳步節奏,微笑自信地走著。
    
        雖然現實會影響著信念,但巨大的信念卻也可以改變現實的吧。
    
        以前從沒聽過秀蘭瑪雅唱國語歌,原來也一樣那麼好聽阿。歌聲是那麼地溫柔,卻又無比堅定,聽著聽著,感覺好像沒有不振作的理由了呢。
    
        說太多了,還是聽歌吧。

========================================================

路要自己走秀蘭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