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噴嚏 看性格  民生報 95.4.27

讓身體語言專家派蒂伍德經過長期研究和觀察,發現從打噴嚏的方式可以看人的性格。他依不同的打噴嚏方式,將人格分成好人型正確型領袖型熱情型四種: 

好人型è 打噴嚏時會習慣性地撇過頭去,不讓飛沫噴到別人身上,屬於好人型人格。通常這種人樂於助人、善於照顧別人,是古道熱腸的好人。 

領袖型è 噴嚏打得很大聲,要打就打,毫不遮掩,屬於領袖型人格,通常個性果斷,處事明快,而且切中要點,屬於領袖型的性格。 

正確型è 隨身攜帶手帕,每次打噴嚏都記得掩嘴,乃模範生一族的正確型性格,通常做事小心、精確,而且深思熟慮。 

熱情型è 打起噴嚏來一定會讓人注意到,或是一打就好幾個噴嚏。這種人通常很有魅力、具有社交手腕,而且能夠激勵他人。

小白的話: 

大抵上來看,我算是個好人,因為我都會習慣撇過頭去,尊重旁邊的人。不過其實後三種狀況我有時也會。

比如說,有時候在圖書館,旁邊的人一直講話或很吵,而我很想罵ㄍㄢ四聲,但我沒種罵。那麼,我就會故意打噴嚏打很大,在打的同時便罵聲來發洩,來示威抗議。

攜帶手帕我也會阿,如果在跟女朋友的家長講話,剛好鼻子癢癢想打噴嚏,為了給對方好印象,當然要以手帕遮嘴,搞好形象嘛

而如果在學校上課時,班上很多同學都去跟周公下棋釣魚,沒人在理會台上正在自High的老師,那我也會猛然打個大聲噴嚏,最好是音調很怪的,就是最後的尾音來個飆高的假音,讓全班甦醒,最好有人突然被嚇醒,嘴邊的口水還潺潺地流著,那會很有趣吧。

我真矛盾,貼這篇報導卻又吐槽這篇報導,不過只是好玩啦! 某種程度上,還是有準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