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頌

       我站在高寒的頂峰,睥睨群山,山嵐冰冷得很沉重,移不動,孤鷹在頭頂上飛繞著,迴旋他那T字型的身影。雪白的大地,揮發著一股像被立可白覆蓋般的死寂,這凝固了的世界裡,除了我和鷹,還有多少呼吸。蛇群在地下熟睡,樹下的松鼠剛拾起了最後一粒堅果,樹上一片銀葉因承受不了雪的重量而飄落。
        我,凝在冬裡。

        杜鵑開滿眼簾,黃酈鳥聲囀不停,一隻蝸牛鑽出頭來,伸懶腰般地將觸角用力伸入乾淨的空氣中,爬,學摩西開紅海,現在他準備要開白雪爬上樹枝頭。我在花叢裡躺著,嘴含草如一把細軟劍,二郎腿翹得很舒服,眼輕閉,嘴微微嘟,與春天交換第一個吻,恩,滿嘴露水的我,笑的很開懷。
        我,沐在春裡。

        群猴啼過山,河水鏗鏘有力地敲打著亂石,岸邊的田裡,有蚯蚓在開心地翻滾跳躍。大榕樹一頭翠綠,滿鬍長鬚飄逸,一點也沒有橫秋的老氣。阿公的額頭滑過大顆的汗珠,小腿沾滿泥土,坐在田隴上的阿嬤邊倒茶水,邊招呼阿公休息,那溫柔的聲音還透著年邁的朝氣。我口中的麥芽糖被太陽曬到油亮亮的,小黃狗的舌頭外翻,黏稠的口水沿著舌的弧度順下來,又是一滴油亮亮。
        我,膩在夏裡。

        西風吹開了天,雲朵棄守天空,鳥兒棄守北國,葉子也棄守了枝頭,我始終守護著那薄薄的回憶,即使你早已從我的世界裡撤退。滔滔大江不再東流去,只剩滾滾黃沙在哭泣。寒蛩兒織了一夜的霜,煙波迷離過去,淚水淒離回憶,天還在未寒之際,卻連黃昏的夕陽都冷冰冰。
        我,嘆在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