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9號 --- 我又掰咖了

        還記得一個多月前的一篇日記是以「掰咖」為標題,現在很不幸地,我又得讓它爬上我的網誌,然後冷冷地笑看我:「你這蠢蛋,你很會掰咖嘛!」
    
        這禮拜是學校的段考,可是誘人的寒假不停嫵媚地招手,學生的心早就按耐不住,還沒考完,一個個就已屈服在寒假的誘惑攻勢之下,好像被當掉也沒關係地討論著春節假期的計劃。
    
        不過身為老師,這幾天卻忙著批改學生的考卷,與結算他們的學期總成績,兩樣都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批改考卷,我是一手拿筆,一手按著自己的胸口,就怕那股氣血衝出口來,那學生的考卷真的就會「滿江紅」。
    
        而當我的手一直由右上至左下快速地畫斜線,而不是一個個漂亮俐落的Nike招牌勾勾時,說也奇怪,那本來在肚裡翻攪的怒氣,竟急速冷卻成令人寒心的冰氣。
    
        原來學生考不好,老師真的會很難過,各位請想想,當學生的考不及格,是自己的事,一個人承受一個不及格,但當老師的看到一拖拉庫學生不及格,那又不一樣了,我得承受一群人不及格的事實耶。
    
         A whole bunch of students, gosh!
    
        而結算成績時又是一大挑戰,我不能當太多個,不然校長會找我談話,會找我聊聊我的教學專業度,以及考卷是不是偏難的問題。
    
        因此我得在平時成績這欄多加考量,包括了學生的上課表現,平時成績,還有作業繳交,這讓我一大堆腦細胞通通歸西去也。
    
        四個班,一百多個學生,我怎麼可能記得所有學生的上課態度,我只能循著的記憶,慢慢去拼湊每個學生上課的樣子,但總有幾個面孔是escape from my memory的,那我只能給個大概印象分數。
    
        於是足足兩個下午,一個下午差點吐血地忙著改考卷,一個下午頭冒白煙地趕著算學生總成績,積鬱滿胸,所以就索性放空,逃離可怕的辦公桌氛圍,跑到籃球場去跟學生打籃球。
    
        靠著打籃球來消消我心裡的悶氣,就算那些學生不是我教的,一開始準度被冷冷的天凍得都偏掉了,後來身體熱開後,三分準度才慢慢進入軌道。
    
        一球一球刷地進籃,我的腦細胞與精神也慢慢地活過來。   
    
        但就在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有個學生竟然以跑百米之速向我猛衝,他的膝蓋就很大力(真得有夠大力)地撞在我的大腿上,當場我倒地起不來。
    
        我痛得當場就問那學生:「ㄟㄟㄟ,老師是你的仇人嗎?你以為在跑百米阿!」
    
        那學生也很不好意思地向我說對不起,而基於「對教育的無悔熱忱與為人師表的風範」(我自己聽了都想吐),我也沒說什麼地拍拍他肩膀原諒他了。
    
        不過這樣的衝擊,對我白拋拋,幼綿綿的大腿肌來說,可是個重傷害,讓我這一兩天又回到掰咖本色,連走路都會痛,習慣盤腿坐的我也很難這麼輕鬆地彎曲我的左腿,真是痛苦阿。
    
        而這兩天又稍微有點感冒,擤鼻涕擤到鼻子好像消失了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掉了,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快樂,因為我是蔡小白,好啦,掰咖的災情呢,我在此為您報告完畢,下次見,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