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1號 --- 行為主義瞎扯蛋

        今天是學校寒假輔導第一天,我得早起,不過其實不管有沒有上班,對我都沒差,因為當老師這半年來,我的睡眠長度已經固定,習慣成自然。
    
        我的生理時鐘就是從晚上十點半過後,開始有睡意,但也開始有飢餓感,通常我會泡杯麥片或牛奶,再吃一兩塊餅乾,解解飢,而牛奶也有鎮定神經,幫助睡眠的作用。


原來我跟狗那麼像

        十一點多左右,我就上床睡覺,而隔天的早上六七點,我會自動醒來,本來還需要鬧鐘在六 點五十分叫我,一個學期過去,現在我身體裡就有個時鐘了,而且不管工作天或是週末,都大概七點左右醒來。
    
        這好像有點像我之前準備教甄時,所學到的行為主義理論的實驗,每當響鈴完,就給狗食物吃,然後每次都重覆這樣的動作,到後來狗只要一聽到鈴噹響,口水就會自動分泌而流下來了。
    
        想到此,覺得原來我跟狗那麼地相像阿。
    
        我又想到個例子,記得以前我表哥教我一個泡妞的絕招,他說他親身試驗過,聽說非常有用,我是沒有實地去試過,不過這跟行為主義的制約,倒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他說:「你要怎麼讓一個女生開始依賴你呢?聽好啦,第一步,每晚十點整,打電話給你喜歡的女生,跟她說晚安,不過你得先確定她不討厭你喔。
    
        你在講的時候,要去敏銳地觀察那個女生的講話語氣,如果她在電話那頭有絲毫不耐煩,那你就說個晚安就趕緊說掰掰,千萬不要戀棧,情況不對就要早點鳴金收兵。
    
        隔天十點整,繼續打過去說晚安,也陪她聊聊天,問問她今天過得好不好,一樣,你若感到她想睡了,趕緊說晚安,請她早點睡。一定要很溫柔地讓她掉進你的陷阱裡,要溫柔喔,這事急不得的。
    
        如果她沒有排斥的話,就這樣天天十點打電話過去關心她,跟她說晚安,一天過一天,持之以恆,一個月後,你故意挑一天不要打,假裝忘記,你猜怎麼樣?那女生一定早就守在電話旁等你的電話,你沒打她心裡一定很納悶為什麼,那她就一定會打過來找你啦,到此時你就算成功啦。」
    
        根據表哥的說法,這女生一定也是被制約了,所以才十點一到就覺得該接電話了。
    
        當初的我年紀還小,所以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表哥又長得很帥,下意識就覺得他的方法一定是對的,套句投名狀的台詞:「大哥是對的!」
    
        長大後,才發現這方法根本因人而異,或者是「因長相而異」,我大學有個學長,由於長相奇特,苦追不到女朋友,一次跟他閒聊的時候,跟他說了表哥的這個追女仔的萬靈秘方,他當時也聽得頻頻點頭,直說回去要好好試看看。
    
        後來他告訴我,他打了第一通之後,那女生的手機就永久關機中了。
    
        看,所謂情聖的泡妞花招,很多都是適用於自己身上,每個人外表,個性,觀念都不一樣,那怎麼會有固定的追女生公式呢?
    
        很多時候都是要見招拆招,伺機而動,跟每個人相處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感覺就需要不同的方式。
    
        如果她務實到不行,你就該知道,昂貴的玫瑰花只會讓她罵你浪費錢。如果她怕胖怕到一個極致,你在送一盒金莎時,就有預期她會把巧克力轉送給別人。
    
        不過不管怎樣,真誠最重要,誠心誠意地跟對方相處,相信結局都不會太難看,該追求的,不要退縮,該放手時也不要強求。
    
        奇怪,講行為主義的例子怎麼扯到這來?
    

近況報告

        我老弟從成大宿舍回來了,好久沒回來住也沒回來吃老媽晚餐的他,看來今晚真的可以好好享享天倫之樂。
    
        我這個當哥的,今晚會跟他一起擠一張床,因為我三樓房間的牆壁脫裂得很嚴重,聽說住太久對身體有害,所以現在正整修中,只好先棲身在老弟的房間幾天。
    
        明天寒輔第二天,準備去學校再戰那群小鬼頭。
    
        話說回來,看看時間,也快十點半了,好像也該慢慢培養我的睡眠情緒了,各位晚安,我先告退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