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31號 --- 房間重生記

        放著昨天剛買的周杰倫2007演唱會DVD,我坐在書桌前,回味去年十一月初北上板橋體育場,跟兩萬五千人一起渡過的那美好三小時。
    
        現在心情跟外面的空氣一樣,很清新,因為本來浸水而油漆嚴重脫落的房間牆壁,已經翻修完畢,而我寶貴的書本都已乖乖歸位,床位移好,書桌也大肆整理了一番。
    
        經過一個禮拜的整修,我的房間又再度復活,煥然一新的感覺,真的是舒服極了。
    
        總算有過新年的氣氛,汰舊換新,辭舊歲,迎新年,媽媽說今天是送神日,要準備糖果與橘子拜拜,讓眾神明吃得嘴巴甜甜,回到天庭後,才會替我們說好話。
    
        習俗就是這麼可愛,誰管它不管是不是真的呢?
    
        故事要比真相有趣多了,真相常常是殘酷的,而故事卻總是給我們心靈的安慰與快樂。
    
        這些天跑了好幾趟學校,忙補考事宜,忙開學考考卷,忙編講義,明天又是返校日,另外又去了兩天郭立英檢,台南高雄各一天,寒假也是很多事情得做,忙忙忙。
    
        不過我竟然也看了不少書,「麥田捕手」、「隱字書」,現在正在看「第十三個故事」與「失物之書」原文版。
    
        最近我習慣同時看兩本書,一本中文,一本英文,中文看久了就看看英文,訓練一下閱讀能力,原文書看到煩了,就又換看中文書,這樣中英文轉換著看不但沒有搞混情節,倒也頗有趣味。
    
        寒假過一半了,還有一個多禮拜,要好好把握接下來的時間,好好放鬆,想想要去哪裡玩一玩,不然過年都沒出去玩也有點給他說不過去。
    
        今年呢,是鼠年,我是屬老鼠的,所以剛好十二生肖輪了兩輪,我阿,二十四歲囉。
    
        而我爸阿,也屬老鼠,我跟他差了二十四歲,所以他在我這個年紀就當老爸了耶,真是厲害,而我卻還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渾小子,汗顏阿…。
    
        好啦,瞎扯也扯夠了,來睡個午覺好了,各位親愛的朋友,新年快樂,祝大家鼠年有數不完的好運道,還有數不完的白花花鈔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