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聊英文 

        今晚跟Jason去教會學英文,重溫當學生的樂趣,感覺很不賴,一走進去,迎接你的,不是濃濃的傳教氣氛,而是笑容和熱情,讓你能輕鬆地身處其中,自在地學習。
 
        我上的是中級班,之所以先不上高級班,是想學點基礎扎實的東西,了解一下生活化的單字片語和文章,順便觀摩一下外國人的教學模式,多吸收多感受,我想我在教學時,不知不覺就可以用得上的。
    
        高級的上課方式比較像純聊天,聊天中練口說,會進步很快,這是另一種學習取向,下次也可以去玩玩看,enjoy 一下。
    
        其實學了那麼久的英文,背了很多高難度的單字,整理了很多片語成語,也鑽研過字根字首的意義,有時候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單字用語,那些日常的口語卻漏了大半,而這部份不是K書能K來的,不是汲汲營營的,這部份不能learn。
    
       是要沉浸在英語的環境中,自然而然地,不知不覺無意識地去講去用,這是acquire,是pick up,逐漸地,慢慢地,我們會發現說英文不那麼難,只要一股熱情,一份衝動,就可以說得很好。

        對於我這種沒錢去國外喝洋墨水的English learner來說,自己創造環境這點就很重要,不管是花錢去美語會話補習班上課,還是去教會學英文,都是不錯的選擇,重點,重點是自己,只要有心,其實到處都可以學英文。
    
        學英文的成就感,以前會覺得是考卷上的高分,現在呢,我倒覺得跟外國人對話時,那種文化上的互動,給我的滿足更多。
     
        那種溝通有時候是火花般的撞擊,有時候又是泉湧不絕的交流,在對話中,不僅更了解彼此的世界,英文更在無意中突飛猛進,雙管齊下,一石二鳥,一箭雙鵰,哈哈讓人樂此不疲也。
    
        我要加油,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要去體驗,我一定要變更厲害,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