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固執就對了

        聽說金牛座的人,擇善固執。
    
        對我而言還頗準,因為身為金牛座的我,真的很固執。
    
        雖然不一定有擇善,但至少沒有為惡啦。
    
        每次去麥當勞阿,我總是點「三號大麥克餐」,我發誓真的站在那裡看餐單看了很久,卻不曉得為什麼每次都是這句「小姐,我要一份三號餐」脫口而出。
    
        若沒有點餐,我一定拿出甜心卡,然後嘴巴一定說著「兩杯冰咖啡,冰塊少一點」,我懷疑我有沒有先思考過,但話總是比心思早一步地吐了出來。
    
        每次去漢堡王,我總是點「冰奶茶」,即使知道從四十元漲成了四十五元,我還是不改初衷,「小姐,一杯冰奶茶,冰塊少一點。」
    
        端上樓之後,馬上走到玻璃窗邊,那一個我的專屬位置,找到我上次留下的氣味後,很高興地將吸管插入奶茶,滿足地喝著。
    
        每次去丹丹漢堡(有南臺灣的麥當勞之稱),我一定都點五號餐「鮮脆雞腿堡 + 玉米濃湯 + 冰奶茶」,然後漢堡要原味,加一個荷包蛋,奶茶冰塊少一點。
    
        這樣看起來,我好像很常去速食店阿,真是不太好的示範(汗)。
    
        我國小走路回家一定要走那一條小路,即使轉比較大彎,我還是每次都走那一條,只有走在那條路上,感覺好像才真的要回家,是走在對的路上,然後才比較安心。
    
        高中的時候,我晚上一定十點睡覺,聽Kiss Radio李傑的「Kiss 夜未眠」,聽他放聽眾的心情點播,聽他讀那一封封來自不同世界的人的信。
    
       我還記得十點半一到,會有一男一女交互宣布的「本日星座運勢」,我再怎麼愛睏,一定要聽到金牛座才要睡,「金牛座,四顆星!今天跟朋友可能會有爭執,退一步海闊天空,否則小心牛脾氣像火山一樣爆發喔!」
    
        我明明知道都是些廢話,但我還是要聽一聽。
    
        在高雄念大學,每天晚餐不是四維路的「太師傅」,就是六合路底的「鄧山河」,好像不去那裡吃就不像吃晚餐似的,在太師傅每次點都是「雞腿排餐」,在鄧山河我都吃「日式豬排」。
    
        想一想,好像真的沒點過什麼別的,沒那個欲望耶,但我怎麼每次都吃得很爽很快樂。
    
        飲料阿,我一定要喝多多綠,不然就波霸奶茶。
    
        偶爾點一杯八冰綠或紅茶拿鐵之類的新鮮飲料,但總是喝了之後,才更確定我要喝的是多多綠,還是多多綠好喝。
    
        對了,多多綠要清心的,波霸奶茶最好喝的是台南新都路一家叫「加吉」怪名的店。
    
        固執,是一種習慣,一種霸道,是一種領土僅止於個人的權威,但也是一種安全感的來源。

        或許有人說這是不知變通,是缺乏嘗試新事物的勇氣,這讓人停止不前,原地踏步,嗯,好像有道理耶,但是我就是固執阿。
    
        因為,如果我一開始就確定這就是我要的,我做這件事情已經無窮快樂,那我為什麼要改變呢?
    
        改變一圈之後,又再度回到原點,那我幹嘛當初無聊離開原點?
    
        其實,在做決定的時候,我根本沒有想這麼多,我跟著潛意識走,我讓直覺帶著我,我不知不覺就跟上次一樣了,那到底是誰做的決定呢?
    
        我?還是我裡面的我?
    
        我哪知道阿。
   
        總之我很固執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