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眉毛 Thick Eyebrows

詞/李焯雄  曲/楊君亮
                                                                               
你的眉毛是一隻驕傲的鳥 
我的心隨你而飛忽低忽高

Your eyebrows is like a flying bird,
Leading my heart up and down upon the earth. 
 
想不到這一次沒有了預兆 
只一秒  舊世界堆倒 
太美妙  幸福快揭曉  停不了

This time, the old world collapsed without any signs.
It's so wonderful that the happiest answer is coming to light. 
                                                                               
你的鬍渣是我快感末梢 
看不到卻聽得到呼吸在笑

Your stubble is the ending tip of my excitement.
Your breath is the most relaxing entertainment.  

像得到遊樂園的入場門票 
只一秒  快樂便升高 
太美妙  幸福快揭曉  停不了

It's just like getting the only ticket to the amusement park.
Within a split second, my happiness can be soaring to the sky.
It's so wonderful that the happiest answer is coming to light. 

就像彈珠那樣閃耀 
你的眉毛  我的驚嘆號

Like shining marbles in the dark,
Your eyebrows is my exclamation mark.

連綿陡峭到天涯海角 
愛在彈跳  喧鬧奇妙  旋轉環繞
眼花撩亂讓全世界顛倒

Undulating to the every corner of the world,
Love is jumping, playing, and spinning.
I feel so dizzy that the whole world is turning upside down like crazy.

HERE WE GO  HERE WE GO
到世紀轉角擁抱 
HERE WE GO  HERE WE GO 
到老  oh

HERE WE GO  HERE WE GO
To hug each other at the corner of the century.
HERE WE GO  HERE WE GO
Till we get old.
                                                                             
你的眉毛  黑色浮雕 
有年輕的稜角

You eyebrows, like the black relief,
Have the sharp edges belonging to youth.

你所有的好  怕藏不好  會有煩惱
但願別人都不會看到   

I'm afraid that I can't hide all of your charms,
So I hope the privilege to love you only lies in my palms.  

HERE WE GO  HERE WE GO
到世紀轉角擁抱 
HERE WE GO  HERE WE GO 
到老

HERE WE GO  HERE WE GO
To hug each other at the corner of the century.
HERE WE GO  HERE WE GO
Till we get old. 

========================================================

        這首「濃眉毛」是孫燕姿首張同名專輯裡的第五首歌,是所有她的歌裡頭我前幾名喜歡的。
    
        那一年我高一,印象中好像是七夕情人節吧,總之學校辦了一場演唱會,邀請孫燕姿等眾多歌手來演出,我只記得她,其他歌手還有誰很神奇地我都忘記了。
    
        當時她還是個剛發片的新人,超瘦的紙片人身材,但是很可愛、很活潑、很陽光,歌聲很亮、很有辨識度,因此第一張就紅其實並不讓人意外。
   
        演唱會中她唱了好幾首歌,但我只記得這首「濃眉毛」,幾乎在聽到的當下就愛上了這首歌,之後常常放來聽,至今也還是我電腦歌單裡的熟面孔。
    
        每次聽,都會想起當時16歲第一次聽到時候的感覺,印象好深刻。
    
        我在二樓看著台上的燕姿,那時全場男生都快暴動,嗨到不行的氣氛似乎把禮堂的鋼筋結構都快要給吼斷、震碎了。
    
        在那樣失控的混亂場面中,我的耳朵與心卻能直接無礙地接收到這首歌的清新與美好,直到多年後的現在,我仍能憶起那一刻單純的聽歌感動。
    
        「濃眉毛」如歌名所示,是在講一個女孩如何著迷於心上人的濃眉,似乎一挑一揚都能夠牽動著她每一條戀愛神經。
    
        在歌裡,濃眉毛被比喻成好多東西,驕傲的鳥、驚嘆號、連綿陡峭的山巔、黑色浮雕,是不是陷在戀愛裡的人,都會像詩人一樣充滿無限浪漫的想像力與聯想力呢?
    
        另外,我也在想,人好像都會沒來由地特別喜歡另一半身上的某個特徵。
    
        可能是有形的外在特色,如她的一雙可愛單眼皮或是鼻子的弧線。
    
        我曾問過從前的一個女孩她為什麼會喜歡我,她給了一個讓我啼笑皆非的答案:「因為我覺得你的鬢角很炫。」
    
        至於我問她說為什麼,她也說不上來。「就覺得很炫嘛」,她說。
    
        所以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的鬢角到底是哪一個點讓她覺得很炫。
    
        有時候呢,我們會迷戀對方身上無形的味道與氣質,比如說,我老媽說爸爸的身上有一股味道讓她每次聞了都很安心,即使我怎麼聞就是聞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又或許是皺眉微笑的樣子或看書的神情讓你對她特別著迷,因此總是很愛開玩笑逗她,或是跟她去看書然候偷偷地瞄她低頭專注的姿態。
    
        這些沒來由的小迷戀是愛情中很美好的營養成份,拉近了距離也加深了感情,讓人相信雙方之間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註定。
    
        呼,好啦,廢話不多說了。來聽歌吧,孫燕姿的「濃眉毛」。


孫燕姿濃眉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