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春節尾聲日月潭單車之旅 (下)

33公里單車環潭

        我們看完日出回去吃早餐,然後就再度出發去環日月潭了。


    
        來到日月潭沒有環潭一下,就好比去阿里山沒有坐小火車一樣,何況我們都千里迢迢騎單車來了,因此這是必排的行程。資皓當地的朋友說環潭公路大概33公里,由於有坡度起伏,騎完大概需要兩小時。
    
        我們騎逆時針方向,自水社碼頭出發,先從台21線往南滑到台21甲,再向東騎經玄奘寺,到德化社(泳渡日月潭上岸處),繞過日月潭纜車站,往北回到水社碼頭。
    
        我們四人邊騎邊拍照,從不同角度欣賞日月潭的秀麗風光,晴朗刺眼的陽光讓眼前的青山綠水看起來更加鮮豔立體。老實說我的膝蓋還是有點痠,但這一片大好風景卻讓我暫時忘記痛苦,至少忽略了它的存在。
    
        這天遊客不多,路上的單車客更是寥寥可數,想是年節後各行各業紛紛開工的緣故。因此整條環潭公路顯得非常空曠,沒有什麼人,騎來就像自己家的一樣,有著獨享私房景點的夢幻感覺。
    
        不過後來倒是騎得蠻趕,因為中午12點退房時間在即,故大概有五分之二的路程是用力猛踩的狀態下度過的,擦身而過的遊覽車與路人大概以為我們遇到日月潭水怪了吧。

   
兩夜的住宿

        來聊一下住的地方。老實說這兩天我覺得都住得很不錯。
    
        這個不錯不是指價錢,而是指舒適度或睡眠品質。我曾遇過房價高昂卻睡不好的情況,然而也有過平價規格住起來卻舒服的經驗。
    
        價格跟品質原則上雖然應該成正比,但也有很多例外的時候。

        不過或許其中也摻雜了些許個人因素也說不定。可能那天太累了,故床再怎麼難睡都睡死了,又可能睡前喝了杯濃茶,那即使是人體工學頂級床墊也無法許你一夜好眠。
    
        總而言之,這世間很多事情是無法一概而論的。

        第一天是斗六車站旁的真岡大飯店四人房,1780元,非常便宜。

        這間飯店號稱引進協和溫泉的負離子技術,但我洗起來卻沒有任何在洗溫泉水的感覺,不就是一般熱水嗎?撇此不談,其它倒是都蠻好的,該有的都有,服務態度也很親切。(櫃檯小姐不錯正,加分)


    
        再來想提一下它的地理位置。由於位在火車站旁邊,交通方便和生活機能性都是很好的,樓下就是夜市攤位商店街,晚上想逛逛不怕沒地方去。
    
        但也因為太靠近車站,每班火車進站與出站的隆隆聲音都聽得身歷其境,好幾次我躺在床上以為火車就要撞進來了,有點刺激就是。還好沒做惡夢。

        第二晚我們住在日月潭的教師會館四人房,3300元。
    
        原價是3900元,有教師證可以便宜600元,但問題是我們四人都沒帶!身上連一件可以證明我們是老師的東西都沒有。
    
        幸好我有帶筆電。趕緊先到房間裡連上網進信箱打開薪資單,再拿去給櫃檯小姐看,如此才證明了我們的教師身份。(與其說先見之明,不如說誤打誤撞)


    
        教師會館房價比較高,因此設備的品質、擺設的氣氛也相對比較好,但其實這些都不重要,睡得好不好才是重點。偏偏我這晚睡得腰痠背痛,床跟枕頭都太軟了,反而真岡睡得還比較好。(我這身骨頭還是適合硬點的床阿)
    
        真是有趣的人生。


夥伴們

        這次日月潭之旅,除了我的老搭擋、固定班底俊翰以外,還多了新同事資皓和俊翰的同事盛宇。得來提提他們,感謝一番才行。
    
        資皓不愧是虎背熊腰、身強體健的體育老師,第一次騎單車騎這麼遠(還抱病),但也非常順利圓滿完成了。回程還騎在我們三個之前,不知道他是置之死地而後生,還是真的腳力有那麼猛。


    
        感謝他的交友廣闊,號稱全台319個鄉鎮都有朋友的他,在魚池鄉日月潭當然也有朋友駐紮:我們的仲辰兄。謝謝他的嚮導,帶我們去吃合菜,雖然目標餐廳人潮太多最後遷就旁邊的那家,但也意外地好吃喔。
    
        雖然俗話說「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但天算也有妙算,變化也不一定輸給原計畫吧。
    
        盛宇是個穩重令人安心的角色,具有非常豐富的登山與單車旅遊經驗,我跟俊翰騎單車多是平路,他可都是挑戰崇山峻嶺的喔,因此他參加這趟日月潭單車行真的是佛心來著的陪騎阿。
    
        我們第三天氣喘吁吁到達斗六車站時,資皓走過來跟我說了一句:「盛宇說他可以直接騎到高雄沒問題,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至於俊翰,其實不用多說什麼。這麼多趟旅途的夥伴,彼此都有相當好的默契,個性習慣也幾乎都能夠包容,至於笑話梗嘛,根本已經是同枝同葉、相輔相成了吧。
    
        俊翰,我們征服了台灣最後一個縣市了,水喔!南投縣,check!

========================================================

 浪花兄弟 - 你是我的OK繃


2011年春節尾聲日月潭單車之旅 精選照片(下)

 資皓把四張照片接在一起,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樹影在路面上接在一塊,很美麗的光影圖案


 日月潭某處的小船屋


 我的單車,與潭景合照


 碼頭,環潭環到一半了


 這是回程的農田景緻,快到斗六了


 午後陽光與田壟倒影


 照片裡分別是盛宇,資皓,俊翰,我
 我們到達斗六,旅途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