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出遊虎頭埤「噗通一聲」跳水記

        今天早上與暉健、俊翰有約,第一次把這兩個我的單車好夥伴給湊在一塊了!
    
        暉健是我課餘時間,一起征服走訪南部景點的同伴,俊翰則在去年暑假,與我花了十四天單車環島成功,是上山下海的生死戰友。
    
        今兒個,我們三人的目的地是台南縣新化鎮的「虎頭埤水庫風景區」,這裡不只是闔家出遊、露營烤肉的理想景點,也是個單車客的好去處。
    
        不僅一路上有單車道路線,騎來十分舒服,到了風景區,還能騎進去,且環湖道路的長度剛好很適合單車。
    
        其實本來呢,我與暉健是打算要做一件瘋狂的事情(先不說何事,到時做了再說),但考量到我的腳踝扭傷還沒好,故延期到之後再來完成。
    
        也因為這樣,狂奔的熱情一直在身體裡蠢蠢欲動著。
    
        我們三人進了虎頭埤,先拍個幾張照,上次我來,是小時候的事了吧,對於這個有「小日月潭」之美稱的名勝,我的印象很是模糊。
    
        看到碧綠無波的潭水,陽光手牽手在湖面跳舞,幾道噴泉在空中灑出了一道道彩虹,光看這美景我就醉了。
    
        後來我與俊翰打算要坐腳踏船,給它悠閒地遊遊潭,到了第一碼頭花了兩百元,坐上最新的黑面琵鷺船。
            
        就往潭心滑盪過去,兩人踩踩停停,隨意地聊起人生,聊聊友情、愛情、學業與事業,說到今年的同學會,說到研究所考試,說到好幾對學長姐們,都要結婚了。
    
        朋友可以多,但常在一起的幾個也就夠了,分享心事、交換人生意見,可以到處遊山玩水,體驗每一個角度的世界,我認為比檯桌上的喝酒划拳、交際應酬,要好多了。
    
        生活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我或許是布爾喬亞之輩,但我的快樂從來幾乎很少建築在金錢與地位之上,我覺得慾望少一點,快樂真的會多一些。
    
        衣服,夠穿就好,大餐,偶爾才吃,旅遊,單車帶我去。
    
        除了買書花比較多錢外,我好像不常花什麼錢,錢財一直就不是我所追求的人生目的。
    
        好,回到虎頭埤。
    
        後來呢,我們三人就繼續騎車環湖,經過雙水亭,到了一個彎角停下來。
    
        這裡有一排隨風搖曳的垂柳,還有往外伸出的大樹,湖上有雙亭並立,白色亭蓋的倒影,在湖面輕輕晃動,我們本欲吟詩作對,無奈文采不夠,縱有詩興也枉然,吟沒半首,對也對不出來。
    
        過了一會兒,我脫口說:「不然我來跳水游湖好了!你們覺得怎樣?」
    
        不用說,兩個同伴當然附和說好,俊翰馬上要幫我攝影紀錄,我考慮了一下,恩,原本那股要做瘋狂事情的激情,突然就湧了上來,好,我跳了!
    
        解下霹靂腰包,捲起袖子,脫下鞋襪放在岸邊,將相機交給俊翰。
   
        「這是我人生最後的一程了,請你好好掌鏡。」語畢,我舉起手,深呼吸一口氣,就跳啦!
   
蔡小白跳虎頭埤水庫全程,跳水姿勢很醜


       「噗通!」跳水姿勢很拙,衣服還被入水的角度給撩了上來,但我還是繼續游,游起抬頭蛙,果然就像隻小白蛙一樣,撥水踢腿地慢慢前進。
       
        我覺得最恐怖的一刻,不是跳入水之後,而是跳水之前,那種忐忑不確定的感覺。
    
        其實跳入水之後,在身體的本能驅動之下,會自動開始游泳起來,反而放鬆而享受其中,享受在虎頭埤潭水游泳的快意,享受圍觀路人詫異又崇拜的眼光。
    
        游了一小段到旁邊的湖岸,岸邊太高我費了一番力才撐了上來,不過總算也有順利完成,有點沒那麼過癮,我想再瘋狂一點的!
    
        上來之後,我們繼續環湖,俊翰與暉健也都做作了「某項壯舉」,俊翰在遊樂場攀繩索到最高處。
    
        暉健則模仿日本「全能冠軍王」之類的節目,像猴子一樣地抓橫桿前進,也順利完成艱難的考驗(真的很猛!)。
    
        影片在下方了,有興趣者可以看看。

         Anyway,今天的單車行成功!騎了大概六十公里有吧!

俊翰攀索,配上我很台的旁白


暉健勇士,我與俊翰只得佩服


一隻水鴨,捕捉牠的動作百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