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One Song, All Night Long 

        整個晚上都在聽蕭敬騰的《夢一場》,不是新專輯的快節奏版本,而是兩年前他上公視「周日狂熱夜」的現場版。
    
        我很常這個樣子,整個晚上就只聽一首歌。


    
        對於旋律中的每一個音符與節拍,甚至是歌手呼吸的頓挫與口氣,都很用心地品味著,而完完全全地進入歌曲中的我,竟是如此地陶醉且放鬆。
    
        這有一點像催眠的感覺,因為我的意識被帶到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去,進入一個截然不同的心理狀態。
    
        在那兒我會想一些原本不會想的事情,會觸碰到平常不會或不想去觸及的點,開始懷疑自己本來是那麼篤定的東西,也不自覺地承認了自己總是給予否認的真相。
    
        然後很驚訝地發現,原來認為已經常常自我審視了的內心,其實還有那麼多地方是我沒有到過的,那麼多真實的風景被我給有意無意繞了過去,有那麼多脆弱我選擇視而不見,那麼多寂寞我總是拒絕面對。
    
        不管那多麼不討喜、多麼令人沮喪,那還是佔了一部份的我自己,真真切切地存在著。
    
        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嗯,應該取決於我所處的情境而定吧。
    
        在學生面前我是充滿自信的有趣老師。在父母面前我試著做好一個長子應該做的事情。在朋友面前我是如此臭屁且說話狠毒。在陌生人面前我則用光鮮亮麗的臉孔去美化我的形象,營造自己的厲害。
    
        就算在弟弟面前我已經是很貼近真實的自己了,但其實非得到獨處時我才能感覺到自己到底是誰。
    
        不過那也只是大部份的自己。或許更少。
    
        因此聽歌對我來說,具有「讓我去發現還沒探索到的自己」的功能。
    
        引導我去挖掘一些很古老的新東西,去聆聽一直被強大自我所掩蓋住的聲音,去感受快要被該死的成見與立場給取代了的純粹感情。
    
        無關好壞美醜,重點是真實與否。
    
        今晚,我讓自己沉浸在蕭敬騰這首《夢一場》裡頭,讓他用歌聲來融化我內心的硬殼,好讓我多認識自己一點。
    
        看明白我以為明白卻根本不明白的,想清楚我有把握清楚卻一點也不清楚的。
    
        一點一滴,慢慢地,一點一滴。
    
        寫到這兒,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或許,當我認清自己多麼脆弱的時候,才能開始強壯起來。
    
        當我願意承認自己的醜陋,才有重新美麗的機會。
    
        而也唯有當我坐下來,好好面對習以為常的虛偽,我才真正擁抱生命的真實吧。
    
==========================================================

夢一場歌詞
 
原唱:那英
作詞:袁惟仁
作曲:袁惟仁

我們都曾經寂寞而給對方承諾
我們都因為折磨而厭卷了生活

只是這樣的日子  同樣的方式  還要多久

我們改變了態度而接納了對方
我們委曲了自己成全誰的夢想

只是這樣的日子  還剩下多少  已不重要
    
時常想去過去的溫存
它讓我在夜裡不會冷
你說一個人的美麗是認真
兩個人能在一起是緣份
  
早知道是這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沒有辦法遺忘
           
早知道是這樣  如夢一場
我又何必把淚都鎖在自己的眼眶
讓你去瘋  讓你去狂
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堅強  

讓我在沒有你的地方 療傷


蕭敬騰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