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事生活校歌和舞蹈比賽,唱唱跳跳一下午 (內有影片)

        最近學校活動真的好多阿,繼管樂社參加音樂比賽後,上禮拜五下午又是一年一度的「一年級校歌比賽」與「二年級舞蹈比賽」。


      
        我帶的導師班體育一由於英文課較少,下午又都去專業訓練,因此直到比賽前才第一次全員到齊排好隊形進行練唱。
    
        不過還好臨場表現得不賴,兩部重唱有出來,只是原本說好要往左右划動的船槳怎麼都沒有動呢?

      《2010台南海事校歌比賽體育一表演片段 
       

        最後沒有得名,但這並不是很重要的事情,大家開心都有參與到就好了!
    
        緊接著一年級表演後面的,是二年級的「舞蹈比賽」。
    
        幾年前原本叫做「啦啦隊比賽」,全班同學都要參加。但考慮到機電、電子等班級多是男生,他們再怎麼奮力跳,吸睛程度也不敵換上啦啦隊服裝的商經、食品科女同學們,因此…就改為空間彈性較大的「舞蹈比賽」啦。
    
        第一屆「舞蹈比賽」的冠軍就是我之前所帶的電子科同學們獲得的。他們跳的是街舞,雖然有點小出錯,但已經是非常精彩的表演,連我也犧牲色相給它撩下去了。
    
      《2008台南海事校歌比賽電二乙校慶決賽表演片段
      

        今年的二年級班級呢,感覺更強更厲害了。我覺得最有創意的是「機電二」和「養二甲」。(其他班級有的也很棒,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確是這兩個班級)
    
        「機電二」把斧頭幫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結合在一起,淋漓盡致地發揮出團體舞蹈的精髓。「養二甲」則維持自一年級健康操比賽以來的超屌傳統,以遊走在尺度邊緣的一連串動作,讓觀眾的情緒始終保持在高檔。

     《2010台南海事舞蹈比賽機電二表演片段 
      

       新世紀福音戰士舞蹈 (機電二有抓到味道了)
     

     《2010台南海事舞蹈比賽養二甲表演片段 
     

        在這裡恭喜他們雙雙進入校慶當天的決賽。
    
        另外,這裡也分享我任教的另兩個班級表演片段:「食二乙」與「電二乙」。
    
        「食二乙」其實也表演得不錯,女生跳日文歌很可愛,男生跳印度麥可歌則非常欠揍(哈哈哈),雖然前後兩首歌曲風差異甚大,但同一個班級提供兩種舞蹈感受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在此也非常恭喜他們進入決賽。
      
     《2010台南海事舞蹈比賽食二乙表演片段
      

       「電二乙」我覺得很可惜,因為他們是少數舞蹈動作非常整齊的班級,但跳舞人數在先天上就吃了虧,加上只有一首王心凌的歌曲「心電心」,比起其他歌曲多元剪接的班級,就顯得單調了些,豐富度比較不足。
        
     《2010台南海事舞蹈比賽電二乙表演片段
     

        這次我沒有擔任評審,而是負責攝影與機動組的活動協辦人。以上就是印象深刻或有任教之班級的表演片段分享,以及我在場邊欣賞的一些心得感想。
    
        最後也鼓勵學生們,學校每年都辦有許多的活動,一年級有校歌、西洋歌曲、健康操比賽,二年級則有舞蹈比賽、英詩朗誦比賽,別忘了四月份還有大家最喜歡的卡拉OK比賽。
  
        這還只是學務處訓育組辦的而已,加上校慶運動會與各項班際球類比賽、水上運動會,和教務處的大大小小語文競賽,教官室的海報、壁報比賽,活動之多真的令人目不暇給。
    
        這麼多的活動,就是為了要豐富你們的高職生活阿,讓你們知道,除了考試壓力以外,學校還是有其他多采多姿的美好事物等著你們的。
    
        回想我的高中生活,還真的沒有這麼多活動咧。因此,親愛的同學們,請好好把握每次參與活動的機會,讓自己的人生變精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