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四) ----- 前因後果由此生

      「不要,不要,玉帝請開恩,王母娘娘快救我,環兒~我的環兒~,不~~~!!」我突然驚醒,冷汗濕透了整背,呼吸紊亂,氣息把胸口翻攪得很痛。
  
        心有餘悸的坐著,心撲撲狂跳,我仍驚魂未定。

       「這夢到底要做多少次!」我這樣問自己,也問問天上那輪明月。

        從小到大,我一直重複地做這個夢,每次都從夢中驚醒,每次都久久不能平復,對於這個三不五時就上演的夢,我也同樣久久不得其解。

        夢裡,我是白火星郎君,跟在王母娘娘的身邊,說是郎君,其實不過是天庭的一廝小童,郎君爾爾,只是個亮麗的稱號罷了。

        王母娘娘甚通種桃之道,平日除了去蟠桃園巡視,就愛跟我們去南天門附近號稱是「天上第一景」的彩霞仙山遊玩。

        之所以說我們,是因為王母娘娘疼的不只是我這白火星,還有身上披一環帶的褐土星,她是個大眼靈動,反應敏捷的小仙女,因為她愛披環帶,所以我都叫她環兒。

        浩瀚宇宙裡,有很多星系,太陽系是其中的一個,每個星系有各自的天庭,而太陽系的天庭,則是玉皇大帝的管轄區,整個太陽系的眾神仙,都是玉帝的部屬臣下。

        玉帝之下又分好幾個府,有的府負責太陽的熱度控制,有的負責黑洞的開闔張閉,有的府要注意流星的飛落,行星的運轉,而有的要調整星雲的濃厚度,生命的出現與否,也有專府專辦。

        太陽系八大行星,各為八個分長幼的小孩。天庭平時業務極多,不免單調乏味,而我們這八個孩童,就是天庭的八顆開心果,是亙古天庭青春活力的來源。

        王母娘娘不隸屬任何府下,她的地位算是玉帝的施政顧問,每當玉帝有難題纏身,就會來西天跟王母娘娘商量一番。

        而我和環兒,就是王母娘娘屬意挑來的。

        因此我們兩個,算是某種程度上的青梅竹馬吧! 

        我們常常一起玩,到處玩,很多地方王母娘娘帶我們第一次去之後,第二次我們就會自己溜去玩,後來對地形越來越熟了,就越來越大膽,我們甚至去探了不少奇幻的仙境。

        有座山叫白火山,有條河叫環河,這都是我們自己命名好玩的。

        當年孫猴兒準備大鬧天庭時,有向我們問路,還拔自己的一根毛吹成一隻小猢猻送給我和環兒當寵物。

        我也常跟紅孩兒租風火輪,一天一百兩,沒辦法,我要載環兒去玩嘛!

        而托塔天王李靖的寶塔也被我弄到斷掉過,唉阿,都是我對環兒太好,把塔借來給她玩家家酒才會這樣。

        如來佛的五指山下,則是我和環兒初吻的地方。

        我們把天庭該玩的都玩遍了,我也找了很多東西給環兒當禮物,一切都很美好,很棒。

        但是,就因為那件事情,天堂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再是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