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五) ----- 純純情愛卻鑄害
  
        滾滾仙雲繚繞著臥牛山,那是太上老君的居所。
    
        這天我和環兒到這裡來找太上老君,他在我們眼裡是個笑容可掬的慈祥老伯伯,童顏鶴髮,道袍飄飄,那雙瞇瞇眼裡充滿著無限睿智。
    
       「老仙君您好! 我們來拜訪您了!」
       
       「你們來啦! 好久沒來了,我可想煞你們啦,來,來,快給我瞧瞧。」老仙君還是一樣和藹可愛,搖搖那隻拂塵,捻著落到胸前的白鬚。
    
        生活似乎還是一樣愜意甜蜜,但,使天堂變色的事情就由此開始。
   
    太上老君撫著青牛的背,跟我們話當年,談到當年任周代史官的趣事,談到孔夫子向他問禮,談到騎牛經函谷關,西去大漠的心路歷程,又談到現在天庭的奇珍異寶。
    
       「你們的王母娘娘有一把翡翠搖扇,是天上瑞雲集結而成,色呈淡綠,晶瑩剔透,故以翡翠為名,算是珍品榜第二名了。」老仙君臉色紅潤,說話不急不徐,很有一代智慧大師的風範。
    
       「老仙君,那第一名呢?」環兒有此一問。
    
       「這珍品榜的榜首阿?當然是玉帝的金蘋果啦! 別瞧這蘋果看似俗物,這可是創世紀時亞當夏娃偷嚐的蘋果呢! 當年他們偷嚐此禁果,被上帝逐出伊甸園,這蘋果就升了格,成了不朽仙果,上面還有被咬兩口的痕跡咧!」
    
       「真的喔! 好想看喔!」我這一句話出自於無心的好奇,但是,卻導致無可收拾的後果。
    
       「我老雖老,腦袋可靈光的很,這金蘋果就放在玉帝的枕頭裡,那枕頭是個軟棉寶盒,其實阿,連這枕頭盒也是個寶貝,玉帝上次閒聊是這樣告訴我啦,我是沒親眼看過。」
    
        環兒那時心裡已經悄悄做了一個決定,可惜當時的我毫無所知。

      「小白阿! 你的生日快到了耶! 你想要什麼禮物?上次你送我雪山的美白瓊漿,我還在用呢,快,跟我說想要什麼?」環兒拉著我的袖,那俏臉被夕陽烘照得嬌美無比。
    
     「恩,我也不曉得耶,你挑什麼我就愛什麼!」我這樣回答。
    
     「好,我會給你一個天上人間,古往今來,只此一件的禮物」環兒自信滿滿保證。
    
     「好阿,我等著。」我以為環兒在開玩笑,說大話。

       但她,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