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蝴蝶與遊俠的故事(六) ----- 伊甸歷史又一哉
    
        那天,我生日,是我在天庭最後一次的生日。
    
        記得我跟環兒在鍾南山採仙菇,我不知怎麼地,就突然感到疲累,我躺下來休息,一闔眼就馬上睡沉睡熟了。
    
        如果時間的指針可以往回撥,我死也不會倒地而睡,一定要撐住看著環兒,不讓環兒去做那傻事。
    
        但是時間不只對世人無情,對天仙也同樣公正,已發生的事情像潑出了的水,沒有倒退回收的可能,唯一不一樣的,是那灘水可以隨陽光蒸發無形,但那事情卻把我和環兒的世界,硬生生地撕裂成兩半。

        事情要是可以如水一樣消失,那麼多犯幾次錯也無所謂了。

      「小白小白,嗚嗚嗚,怎麼辦! 怎麼辦! 怎麼辦啦!」我被環兒的哭聲吵醒,我一睜眼,她就跪在我旁邊,小臉珠淚漣漣,衣衫裙擺全被狂洩的眼淚,浸濕成一片。
    
      「怎麼了?怎麼了?好好說嘛!」最愛的環兒哭成小淚人,我只能極力安撫。
    
      「金蘋果,金蘋果,不見了! 它不見了」環兒越說越慌,越慌淚越流。
    
      「環兒,妳不要急,慢慢說給我聽,好嗎?沒事的。」事實上,豈能沒事,事情可大條了。
    
        接著環兒就跟我說了一切,說她如何計畫偷金蘋果,如何用身上環帶的彩粉,迷昏那兩個顧玉帝臥房的守衛,如何用髮釵打開寶盒,拿走金蘋果,如何再用環帶一揮,讓守衛兩個時辰後自動醒來。
    
        而我會突然疲累想睡,也是她環帶上彩粉起了作用。
       
        她因為驚嚇,說得斷斷續續,而我的驚嚇,絕不亞於她。
    
        我越聽嘴巴越開,越聽眼神越呆,天阿。
    
        原來她為了我,竟然去偷玉帝的金蘋果!!
    
        就因為我的一句「我想看」,讓她甘冒墮凡,甚至墜獄的風險。

        愛情的力量果然強大,讓一個小小女孩,敢去做這種捋虎鬚的天大險事。

      「我…我…本來想說偷來讓你看看,把玩個幾天,玩膩了再拿回去放好,所以我先拿了個漆金的蘋果去調包。」環兒說話支支吾吾,驚懼之情,現然於色。

      「我把蘋果放在你的臉旁邊,想…想讓你一醒來就看見,我也想看你驚喜的模樣,誰…誰…嗚嗚…誰知道,當我離開去把裝仙菇的竹簍拿回來時,那那…那…那金蘋果就不見了啦…哇…阿阿阿…」

        環兒的淚還是崩了出來,我的心也懸在半空中,已經準備好,隨時墜地粉碎的一刻。
    
        我和環兒都知道,當玉帝發現他的金蘋果是假的,會如何暴怒抓狂。
   
        但是我們不知道,也不敢去猜,他的暴怒,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反應。
    
        我們都知道,從前的逍遙日子,已經到了尾聲,因為被查出來,只是遲早之事。
    
        但是我們不知道,也不敢去猜,我們會不會是下一對亞當和夏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