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圓滿成功!

        今天起了個大早,才清晨五點半就坐在遊覽車stand by了,因為我們要從台南開到日月潭去,跟2萬7千位朋友一起游泳。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八年前高三剛畢業的時候,就曾經跟爸爸、弟弟去過一次。
    
        現在回想起來,只記得當時陽光非常炎熱,潭水游起來很舒服,還有因為嚴重曬傷,游完後整整一個禮拜洗澡都是唉唉叫的。
    
        然後就經過了八年,其中有好幾次爸爸都有邀要不要再去游,但我好像在忙別的事還是怎樣,總而言之就都沒有再參加了。
    
        去年有報名,不過因為八八風災的緣故,聽說路斷了(有嗎),而且電視上整天都是風災的慘痛報導,看著看著也就提不起什麼勁去游了。
    
        「這樣今年有要去游嗎?」我問。
    
        「會裡的大家好像都說不去了了。」爸爸說。
    
        就這樣我們取消了報名。
    
        因此今年從暑假一開始我就提醒爸爸,一定要幫我報名,這次不游不行了。於是不知不覺時間就到了9月初。
    
        「柏豪,下禮拜要去游日月潭喔。儀丰也要去。」
    
        「對吼,終於到了耶!」


       
        今早,坐在北上的遊覽車裡,我靠著玻璃窗望向前方綿延起伏的山脈與繚繞其間的白色雲氣,心情跟天空一定晴朗,迫不及待想趕快跳下去日月潭游水。
    
        我在眾人的嘹亮歌聲中,稍微睡了一會兒,睜開眼睛,車子已經到了日月潭的外圍道路。透過車窗往旁邊看去,底下走著一個又一個身穿水母衣與泳褲、肩上背著浮標的朋友,男女老幼皆有。這些都是來自全台灣各地的泳士們。
    
        他們的性別與年紀雖然各不相同,但臉上卻都泛著同樣一種雀躍的神采。我相信我的臉上一定也綻放著類似的氣場或光韻吧。
   
        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們下車,報到,合照,接著就下水。
    
        「天阿,超舒服的啦!」我一邊往前游去,一邊放聲吆喝著。
    
        第二次游果然有差,沒有像第一次那麼緊張了,而能夠去享受漂浮在水面的樂趣。雙腳穩定地往後踢著,雙臂輕輕向前撥開,用身體的每一吋肌膚去感受潭水的存在,把自己游成一尾小魚。
    
        陽光和煦,水溫適中,放眼望去,群山環抱,在這樣美好的環境條件下游泳,感覺真的很過癮。我一邊游一邊好想把教師工作辭掉,就在這裡定居下來,跟邵族人住在一起,整天游水抓魚,仰著頭看藍天白雲。
    
        平常,我總覺得這世界如果把那些武器啦、戰爭阿、政客阿都一一砍掉,那剩下來的世界模樣該有多美好呢。而今天在日月潭游水,游著游著之間,突然想起來似地感覺到:「這兒不就是那樣的世界嗎?」
    
        今天的日月潭除了美好二字可以形容以外,也實在非常「熱鬧」。
    
        這熱鬧的含意有二,一來是說人潮真的是傷透腦筋的多,泳道感覺好擠好擠。不知道是真的人很多,讓泳道變擁擠了,還是泳道真的比較窄,所以泳客們只能這樣可憐兮兮地被迫擠在一塊。
    
        嚴格說起來,我還真的不知道哪一個情況才是事實,只知道我一邊在游的時候,常常有人冷不防地從背後、旁邊、前面踢過來一腳。我的頭、我的腰、我的大腿還有屁股,都被莫名的腳丫給踢到了,這簡直就像是在玩整人遊戲嘛。


    
        熱鬧的另一層含意比較符合原意一點。那就是這場「萬人泳渡日月潭」感覺就像一場水上嘉年華會。
    
        在下水前,我就看到有一整隊人馬的浮標上,通通綁著摺成不同形狀的各色氣球,那顏色在太陽的照耀下反射著滑滑的鮮豔光澤,非常有節慶的歡樂感。
    
        下水後更是什麼裝扮都有,有個小姐戴著牛仔帽在游,遠遠看去只能說屌,另外有位阿伯更扯,竟然頭戴草笠在游日月潭!
    
        怎麼,是山裡剛剛插完秧的農夫順勢跳進來游嗎?
    
        我還看到有三五個年輕人邊游邊抽菸的,看他們的嘴裡叼著一根白白的香菸,大剌剌地輪流擺pose拍照,我當場都看傻了。
    
        最後在快靠近終點的那一段,我則聽到三五個女生在互問腦筋急轉彎,問完後又開始問對方數學題。
    
        我一邊游一邊想著「我以前怎麼都沒想過游泳還可以做這麼多事情?」
    
        後來終點的岸邊慢慢地越來越近,我一面奮力往前游,一面希望能再多游一些。心想「奇怪,時間怎麼過這麼快呢」,但事實上我們在水裡已經度過兩個小時了。
    
        或許因為心情愉快的關係吧,就感覺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得好快。不過再怎麼樣,我們終究是完成了3300公尺的泳渡日月潭距離,對我而言是第二度的完成,比上次更加進步地完成了它。
    
       「儀丰,明年還要不要來游?」晚餐的餐桌上,爸爸這樣問起。
    
       「當然要阿。」
    
       「我也是,而且最好從此以後一直保持每年都參加的紀錄。而且等我生小孩,祖孫三代還要來一起游」我說。
    
       「我那時候應該也6、70歲了喔,應該還能游吧。」
    
       「可以,可以啦!」

==============================================================

今天游日月潭的相簿在這裡,有興趣者請自行點閱。

2002年與爸爸、弟弟完成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


2010年與爸爸、表弟完成泳渡日月潭3300公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