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女伶.美麗人聲

         颱風來的前一天,跟郭同學去北門路逛書店和唱片行,買了一張「天使女伶.美麗人聲Celtic Woman CD + DVD慶功超值版」的專輯,現在正在聆聽天籟中。
   
        夜深了,外面風聲呼呼,亂不成調,房裡卻流著天使美聲,與狂嘯的風聲相比,那天籟好像更美妙了。
    
        去年的此時,我也買了一張Celtic Woman的專輯「天使女伶Celtic Woman美麗境界CD+DVD影音全紀錄」,當時在誠品一戴上耳機,聽了前兩首就驚為天人,毫不猶豫馬上買了。
    
        帶了一群美聲天使回家,我家開始被她們的魔法所壟罩,她們自然純淨的嗓音,讓全家人在樓下一起欣賞DVD看到半夜,我還記得那一晚大家臉上滿足的樣子。
    
        後來我有時候會自己放來看,那些歌曲更是MP3 Player裡的固定曲目,我真的被這群來自愛爾蘭的天使女伶征服了。
    
        事實上,「美麗人聲」才是她們的第一張專輯,推出之後,竟然蟬聯了全美Billiard World Music榜82周冠軍,各方巡迴邀約不斷,這波愛爾蘭旋風,完全席捲了美國樂迷的心。

        我去年在誠品買的「美麗境界」是第二張專輯,很特別的一點,這張唱片是她們在愛爾蘭梅斯郡(County Meath)古堡的實況演出,結果同樣受到廣大樂迷的喜愛。

        我想她們的成功,在於「自然」二字,不譁眾取寵,不刻意跟隨主流,而用簡單清新的歌聲來感動大眾,在她們誠摯動人的詮釋之下,不管是世界名曲或愛爾蘭傳統民謠,都被賦予了新的面貌,給人不一樣的感受。

        當她們開口唱歌時,那歌聲從天上來,沒有人工的修飾與鑿痕,而是一條優美的弧線不停游走,在耳邊輕輕繞著旋轉著,你看不見,但你每個細胞都能感覺得到。
   
        現下的流行音樂,可以填滿人心,充實生活的空缺,古典音樂,則可以沉澱人心,讓紛擾的一切暫時平靜。
    
        若古典傳統,融入流行元素,再加上些許地方民謠,則是另一個美麗的世界,有宏大悠揚,也有俏皮跳躍,自然單純中有一份華麗的美感,令人陶醉不已。
    
        辛樂克颱風正鋪蓋著台灣,我也正被這股愛爾蘭的風暴所包圍,整個人不亦樂乎。
    
        「天使女伶.美麗人聲」,感動推薦,一起來聆聽天上來的美妙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