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獻給美好的棒球與海洋 (內有影片)

        今天是建國久久之雙十國慶日,很不好意思我早上沒有很愛國地準時收看升旗典禮,而是七點多就跑去立德大學打棒球。
     
        今日對戰組合是我們地主「藍浪鯊」對抗遠來台南作客的「台中黑豹隊」,從9點打到中午12點。
 
        總共鏖戰了七局,最後的結果是10比9,我們以一分之差打敗黑豹,守住我們台南的顏面。
    
        我後半段才上場,兩個打席一次觸身一支安打,上壘後一次成功盜壘,並回來得到追平分。目前打擊率3成33,算是不錯的了。
    
        不過出現一次守備失誤,這得歸咎我基本動作不紮實,每次滾地球來身體都不夠下去。希望未來能從「攻優於守」平衡至「攻守俱佳」的境界阿。
    
        比賽結束後,我從遙遠的立德大學騎回到南區的灣裡,中途吃了個津津有味的蛋包飯便當,回家後簡單沖個澡,接著是例行性的午覺時間。
    
        我抱著我的白色小豬,吹著涼涼的電風扇,整個早上的躁熱感被涼風給一一地吹飛走了,感覺好舒服阿,很快我就呼呼地睡著了。
    
        醒來後洗把臉,開始坐在電腦前認份地處理研究所的兩項作業,一篇中英翻譯,一份閱讀報告。
    
        過了感覺比實際上快許多的兩個小時,進度大致上完成了。
    
        看看手錶,嗯,還有時間,那好,來去海邊吧!
  
        因此,我爽快地拋下筆電和講義,下一秒鐘騎上我的腳踏車,將左右耳機仔細塞入耳朵,MP3調到喜歡的歌曲族群,然後像小孩迫不及待奔向母親一樣,興奮地往黃昏的海邊騎去。
    
        「哇,海邊好熱鬧阿,好多人喔。」
    
        星期六日的黃金海岸午後真的跟平常差很多。整條海堤充滿了喧鬧活潑的生氣,放眼望去,一排攤販早就各就各位地賣起鳥蛋、章魚燒、咖啡、海鮮小吃、還有各式熱炒。
    
        人潮的數量也是成正比的多。在我的視線範圍內,這裡幾位在散步,那裡一雙在摟肩,左邊是爸爸媽媽帶小孩,右邊是阿公騎腳踏車,前面是男孩牽著狗在慢跑,後面則是大人小孩沒停過的說說笑笑的聲音。


    
        這與平時寧靜神聖的黃金海岸是截然不同的風景,到處都充滿著凡間的喧囂,但我覺得也很不賴。
    
        大海就像人一樣,也可以有很多的面貌,不同時候就呈現不同的樣子,安靜的時候能洗滌身心,熱鬧的時候又能活化心靈。無論如何,每個樣子只要肯用心去欣賞,都會有著專屬的美好吧。
    
        看著海洋,長長的海堤,以及分佈其上密度恰到好處的人潮,突然覺得今天來海邊有被我賺到的感覺。
    
        晚霞成色和天氣溫度搭配得如此有默契,粉紅色的雲霞,涼涼的沁人晚風,雀躍來回的海浪,像彼此都約好了似地給予來訪的人潮最舒適的假日氛圍。
    
        我忍不住一邊騎車一邊攝影了起來,而且MP3裡剛好超級應景地放著嚴爵的《夏日羅曼史》,於是我順著這樣愜意悠閒的心情,往前踩去,好好享受今晚海邊的一切。
    
        雖然不曉得各位能不能稍稍微有所共鳴,但我還是將這份心情、這首歌曲與內心的旁白很陽春地結合在一起,變成了這幾分鐘的影片。
    
        要是您不棄嫌的話,就點來感受一下吧。


生活紀錄雙十節的黃金海岸與我 (上傳後畫質好像變差了)


生活紀錄黃金海岸船屋有駐唱表演喔 (唱蔡琴的恰似你的溫柔)


今日照片灣裡、黃金海岸與我

 很美的氛圍,在大海旁邊吃東西聊天聽歌


 發亮的攤販


 很浪漫、很舒服、很愜意


 一盞小燈也不輸整片的天色


 魚販與顧客,很像從菜市場直接搬過來的感覺


 裡面在唱歌,蔡琴恰似你的溫柔


 船屋與台17線,兩排閃閃發亮的成串珍珠


 我,頭髮被風吹成爆炸頭


 萬年殿,灣裡的信仰中心


 萬年公園廣場,然後心滿意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