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滿25歲,唱歌給自己聽

         今天中午,當時鐘的長針與短重疊貼在一起,並往上指到12點時,我就正式來到這個人間25年了,見證了四分之一個世紀。
    
        如果人生歲數以75年計,我也走了三分之一了阿,渡過了孩提時代與青春年華,來到所謂的後青春期的階段,我不禁自問:
    
        「我有沒有浪費時間?」「我人生到目前為止都做了些什麼?」
    
        大概前世是個搭橋蓋廟的大善人,或是懸壺濟世的大夫吧,這輩子感覺自己一路走來都頗順遂,彷彿冥冥之中有個天使或精靈之類的守護神,在前頭引導著我的路途。
    
        好像不久前才從高中畢業,沒想到如今自己也當了高中老師,連自己有時候都覺得莫名其妙。
    
        感謝上天賜給我許多禮物,它們寄藏在基因鏈裡,隨著血液奔動著無限的可能,陪著我長大成人,讓我可以隨取隨用,豐富自己人生,也散播快樂給周遭的朋友們。
    
        感謝家人的陪伴,你們是我不斷往前進步最大的力量,也是我悲傷沮喪時最想躲起來的地方。
    
        感謝生命裡的每一個朋友,不管你們的存在是如高山久遠,或是浮雲瞬間,無論我們的友情是像淺淺如一窪池塘,還是大海般深邃,你們在我心地上都一一留下了痕跡。
    
        也都成為我的一部分,你們是我生命圖譜裡不可缺少之一頁畫面。
    
        一直覺得,我從別人得到的實在太多,而給別人的一直都太少,享受之餘要記得感恩,當然也不要忘記付出和奉獻,這是給自己的另一份期許。
    
        好,以上是25歲生日感言。

不太習慣過生日

        我一直不太習慣過生日,我覺得生日壽星總會有種「自以為今日很特別」的錯覺,其實今天、昨天跟明天都只是日曆上的尋常一天。
    
        因此我們戴著期待的眼鏡,若有意若無意地等待別人的祝賀與禮物,當別人送上禮物還裝作很驚喜的樣子,其實早就在等待看他會不會送。
    
        更進一步的,我們有時候還藉此來檢視友誼的程度,彷彿記得你生日的就是真心朋友,忘記了就要譴責一下似的。
    
        這點也很有趣,哪有可能只靠一天的表現就來斷定友情,再說,真正的友情是在困頓中體會,而不是在歡欣時證明的。
    
        「哇咧靠(邊走),送你禮物還反被你酸阿!」紅色忍者龜叉著腰說。
    
        當然那些送我禮物、向我祝賀的朋友們,我很謝謝你們的貼心,我不是說禮物賀詞全是虛假,反之,我早就都一一收藏到心裡頭了呢,上面云云我只是好玩地去分析壽星的心態而已啦。
    
        今天我做了啥?
    
        碰上第二次段考,早上去學校監考,中午離開學校跑到安平海邊的防風林吹風看海,心血來潮就唱歌給自己聽,我有把它們都錄下來,哈哈!
    
        實在很搞笑加大膽,我竟然敢在光天化日之下錄下自己的清唱,旁邊還有一對夫婦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我也不怕羞地唱起歌來,不行,這我得為自己的行為拍拍手。(啪啪啪啪啪阿!)
    
有影片有證據,請摀住嘴巴,不要笑太大

我愛的人 + 口是心非 + 失戀學 + 如果還有明天 

海風很大,歌不好唱,失戀學有一句假音竟然消失了


擁抱 + 天天想你 

還拔草當麥克風,真的是以天地為伍了


背叛

一開始好像有走音,哈哈


小步舞曲

後面唱錯還忘詞

        後來去安南區郡安路的「球友棒壘球」俱樂部,跟學生一起練打擊催球速,感受一下「返老還童」的舒暢快意。
    
        感謝聖小白,還特別友情贊助咧,我打得很爽,不過當一百五十公里的球飆過來,我不是在打,而是在躲,哈哈。
    
        流完一身汗,手也快要斷,我就跨上腳踏車回家了,到了南區還順便去圖書館看看書趴睡一下,約莫七點鐘回家吃飯。
    
        按內容看來這是很普通的一天,除了哼歌自唱自錄以外,今天做的事平時也會都做,說實在的,這並不是什麼特別的生日。
    
        不過話說回來,當別人都大肆慶祝開生日趴的同時,低調地過生日反而生出一種獨到的特別,對吧?
    
        祝自己生日快樂!當然不止今天,往後的每一天都要快樂。

   
號外!號外!
    
        這是後來加的一段,就在我打完這篇網誌後,家裡突然來了一位神秘訪客,堪稱是今年生日最大驚喜(雖然被我給料中了),林嘉鈴現身啦!
    
        她算是中學時期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失聯一段時間後因為網路力量大又找到對方,不過大家不要亂想,人家已有穩定的戀情啦。
    
        剛剛說到哪,喔對,我在房間頭一瞥就看到她提著蛋糕走進來,雖然沒有露出很很很驚訝的樣子,但我真的很高興啦!
    
        我們一起走到樓下去,與爸媽和妹妹一起分享這個咖啡奶油蛋糕,把燈關上之後,氣氛更浪漫夢幻了,蛋糕看起來就像一座月光下的城堡立在玻璃桌上。
    
        嘉鈴,謝謝妳,為今年的生日添上了完美的句點,雖然我很不習慣唱生日快樂歌和許願吹蠟燭(感覺很奇怪)。
    
        謝謝妳(微笑)。


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國語 + 英文 + 台語 



延伸閱讀2007年寫的生日心得 給媽媽,給自己
                      2008年寫的生日心得 五月八日,歷史上的今天

今日精選照片

安平海邊


我,這張拍得不錯,有遠近距離感


到球友俱樂部去打擊


我的好學生們


培紘正在打擊,冒死進去拍


林贊生與洪偉恩

 
晚上的大驚喜,噢,好美喔


謝謝妳阿,我正在許願中(很做作)


全家福少一福,老弟沒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純白裡的繽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